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外婆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外婆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條死胡同,那隻貓,那棵碩果累累的楊桃樹,使我想起了外婆家。慈祥的外公外婆,熟悉的外婆家,我真想念你們!

  走在滿地落花的小巷裡,一個個門牌過去了,終於找到了那個熟悉的門牌。外婆家是三層的,天台上搭了一個棚,養了三隻胖乎乎的大白兔;那兩顆蕃茄樹,紅紅綠綠的小蕃茄掛在枝頭;葡萄藤沿着竹竿往上爬。外公外婆開心地跟我打招呼,和我小時候一樣親切。小花貓在我腳下給我饒痒痒。我想起我小時候,我在外婆家住,表哥和我打皮球;拿着竹竿捅別人家的楊桃樹,結果還沒捅到一個楊桃,就被一個伯伯嚇跑了;把若干個可樂瓶排成一排,用一個球來打保齡球;我們到草叢裡抓蝗蟲……

  外婆家變化不大,可是外婆家所在的村子有了很大的變化,變得我都快認不出來了。那條死胡同打通了,連着三條小巷,村民們都在那裡散步,走動。大伯家門前那幾塊農田被改造成燒烤場,那些南瓜再也不能種植在那裡。衛生站也裝修得漂漂亮亮的。我想念以前的村子,它簡單樸素,它雖然不發達,但是村民們一起分享勞動的成果,非常開心。

  我想起外公那生機勃勃的農場,那幾隻老母雞生了許多新鮮的雞蛋,有的雞蛋還孵出了幾隻可愛的小雞;那三隻小狗總是搖着尾巴,伸出舌頭跑來跑去,有一隻在河裡淹死了;兩隻小黑貓和外公住在一個棚裡面,有一個盆子給它們裝了剩飯、魚骨;魚塘里的魚在水裡,自由來去。

  外婆家的一切都值得我去回憶。那是童年美好的記憶。

  佛山市順德區環城小學五年級:梁子瑩

您正在瀏覽: 回憶外婆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外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