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聖誕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冬天很特別,一直到聖誕節都沒有下雪。準確地說是下了幾場小雪,下完了,立刻又融化了,路出單調的灰色水泥路。

  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但不清楚是因為什麼,也許是因為這個聖誕節沒有雪。去年的平安夜仍然記憶猶新。那天是星期六,早晨一來到學校就立刻問到了蘋果的香氣,走進教室只覺清香撲鼻,各種華麗的包裝紙在燈下閃着柔和的光芒,被包好的蘋果成排地蹲坐在課桌上,頓時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每堂課下課後都會有一群同學圍上老師送蘋果,有的說自己的扎花最大,有的說自己的包裝紙最藝術,有的則說自己的蘋果最好吃。每位老師都是笑着接下蘋果,向同學們道謝,祝福,那場面讓我感到無比溫馨。

  那天我也收到了許多蘋果,但遺憾的是送出的蘋果太少了,該送祝福的人都忘了送,現在再想送卻沒有機會了。

  去年平安夜的第二個亮點是“撒金星”。所謂“金星”,其實就是一隻塑料管里裝的各種顏色的碎的亮紙片。這些亮紙片既小又碎,撒在衣服上,頭髮上都不容易弄掉,可同學們還是忙得不亦樂乎。被撒金星的同學也沒有生氣,反而嗔笑着請人幫忙弄掉。這場遊戲的結果是我們班的地上金光閃閃,以及值日生輕聲的不滿,不過沒什麼,因為我們收到了聖誕老人最好的禮物??快樂。

  在這場遊戲中,我“幸免於難”,但我知道被撒金星的人都是被祝福的人,被撒得越多,他(她)的收穫越大。

  然而今年的平安夜卻令我恍然醒悟:“這麼快又到聖誕節了!”的確很快,因為每天都忙碌而充實,彷彿我告訴朋友說,“我真盼望聖誕節快點兒來。”這件事就發生在昨天。

  樹的年輪又轉過一圈,聖誕節又到了。可是今年的聖誕節我只能在回憶中度過,回憶去年中滿室飄香的蘋果,華麗的包裝紙,碩大的扎花,滿的地金星,以及溫暖的快樂。

  初三的學習很緊張,很少有人再有時間包蘋果了,因而節日的氣氛也淡了不少。為了讓這個聖誕節不再留遺憾,我很早就作出決定,一定要儘可能地多送祝福。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到禮品店買了送老師的賀年卡,送同學的賀卡以及海報。一想到收到祝福的人驚喜的表情,我就會感到很快樂,很滿意,畢竟“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學校已經做出決定,今年的聯歡會各班自己開。也許是因為校領導們不喜歡我們的表演方式,不過聯歡會還是屬於我們的,是我們自己的。只是我會有一些懷念那個開了三年新年聯歡會的禮堂,她留給了我許多難忘的人和事。我們的班長很負責任,她通知每位同學都必須表演節目。最近幾天,我也在加苦練吹簫,無奈水平有限,可我真的不想留給大家“書獃子”的印象。

  其實今年冬天也下雪了,不過很快又化了,沒能留到聖誕節,所以這是個沒有雪的聖誕節。我不知道沒有雪,聖誕老人是否還會駕着馴鹿拉的雪橇來;沒有雪,聖誕夜的精靈是否還會唱起《平安夜》。

  這個聖誕節雖然沒有雪,我的心裡已經下起了雪。

  後記: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手有點發抖。聯歡會開得很成功,蕭我是沒吹成,不過我歌唱得還可以。聯歡那天很熱鬧,兩位轉走的同學也因學校放假回來了,其中一位是我的好朋友。回想起那天的場景,我猛然意識到:當初萍水相逢的小不點兒們都已經長大了,我們一起把最美好的回憶都珍藏在了母校。也許過幾天就要照畢業照了,我會把最燦爛的笑容留給你們--因為你們都是我最珍貴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