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安!聖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聖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平淡的真情

  在我的字典里,平安夜,大概就是很安和,很溫暖的日子。這只是一種很模糊的概念,所以不必去評論對與錯,因為我們只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平安,僅此而已。這有點類似於中國的中秋節。在平安夜裡,把公事私事全拋至腦後,一家人在家裡好好吃一頓飯,然後許願,祝福,幸福足矣。

  明媚的憂傷

  在大多孩子的眼裡,聖誕節--那個令人快樂的節日,有聖誕老人在繁華的街角發糖吃,或是與朋友結伴去KFC搓一頓,然後晚上故意裝睡的看爸爸媽媽往自己的襪子里裝禮物,第二天早上異常驚喜。我並不喜歡這個節日。每當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便會想到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那無助的可憐人兒,是如何死去,懷着怎樣的夢想與期待,當希望的火柴抿滅的瞬間,我們無力挽回悲劇的發生。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裡,嬉笑又代表什麼呢?讓我們靜靜地過渡這一時刻。

  國民的沉思

  似乎中國的孩子更青睞西方的節日。聖誕節的晚上,聖誕樹換上了彩妝DD彩色的霓虹燈在閃爍,似乎嘲笑着我這個格格不入的人。張揚的音樂,在我耳邊肆意遊盪,擾人心緒。我想,教堂這時應該在念聖經吧,超度這些空虛的靈魂。我不懂,為什麼基督教徒們的紀念儀式,會被商業化弄得如此誇張,我感到民族的傳統被拋棄,民族的精神在遺失……這是我們國民的悲哀,這是我身為中國人卻無力遏止商業節日的無奈。

您正在瀏覽: 平安!聖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