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聖誕節的冷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的冷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總感覺今年的聖誕節那麼冷清,以至於到現在我還沒有收到一個賀卡。看到大家都很平靜的學習,我笑笑:因為年齡吧,我們都大了。所以不會那麼幼稚的送賀年卡了。我沒有欺騙自己的意思,看到大家都那麼平靜,我就真的信以為真了,即使不是年紀的成熟,也許因為我們老師的要求吧,所以到現在還這麼冷清。

  中午回家,遇到媽媽,在小攤上擺滿了五研六色的賀卡,還有一幫女生圍在那裡,我笑着對媽媽說:“相信嗎?那都是些小學生,我們現在都不要了。不要了,我們也就是看着,成看客了,也不錯啊。”儘管心裡有些失落,但是想到大家都這樣孤單的過就欣慰了。

  下午上學的時候,碰見一個其他班的同學,她給我抱怨,說為了買賀年卡已經花了幾十元。我笑着說:“還是我們班好啊,都不用花錢。”她有些吃驚,問我們怎麼不流行。我依舊是那樣回答了她,“呵呵,班風。”沒有任何懷疑。

  下午去送作業,聽見班長在和一個女生說話:“哎呀,我都囊中羞澀了。”

  “我也是,不過咯各說要送你一個十元的賀卡,你更要花了。”“真啊,那還不錯!”我的心立刻涼了,似乎受到了欺騙,儘管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編的圈套。為什麼?原來你們都在送,只有我自己還在孤獨的想原因。原來我只是一個人!

  回到教室里,看到班長送給一個男生很大的賀年卡,大家都在那裡圍着看,我卻孤獨的呆在一邊,或許我們真的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所以聖誕節只有我一個。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吵架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為了賀年卡嗎?我們以前說過,賀年卡只是禮尚往來,我們不要讓純真的友誼沾上銅臭味。可是當她送別人賀年卡時,我才發現禮輕情誼重,而她卻不曾送我一個。原來她一點也不在乎我,原來我們是連錢都不肯花的朋友。哼,朋友。哪有這樣的朋友?她跟我解釋,我卻甩開她的手生氣的走了。但是不久我就後悔了,我的腳步漸漸放慢,期待着,想着她會追上來,調皮的說:“別生氣了。”但是一直到我走很遠,她還沒有追上來。一個人,原來我只是一個人!冬天的風很冷,吹在臉上像冰凌一樣,我的心也一樣的冰冷,影子里只有我孤獨的身影。

  在路上,我想會不會家裡很溫暖呢?這個時候,西方在大笑大跳,我卻一個人!但是我明白:媽媽今天加班,是不會多麼熱鬧的。

  最終這個聖誕節還是以喜劇收場了,我傷心的回到家,爸爸正在切肉,媽媽正在燉排骨!我有些不敢相信,模糊的燈光下,明白:自己也不是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的冷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的冷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