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個中午,天氣十分炎熱,大地像蒸籠一樣。樹上的蟬也不耐煩了,“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訴說“我熱、我熱”。我躺在竹床上,開着電風扇乘涼,隨手拿起一本《有趣的小實驗》翻看。忽然,被一則科技小試驗深深吸引住了。

  這個實驗名字叫“神奇的雞蛋”,就是將雞蛋放入醋中,一個星期以後,雞蛋殼會變軟,甚至會變得透明,雞蛋自身也會長大。

  雞蛋會張大?會變透明?你相信嗎?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於是帶着半信半疑的心理,決定試一試,看看雞蛋到底會不會真的長大、透明。

  經過一般忙碌、折騰后,我找齊了實驗工具:一個雞蛋、一瓶醋、一個帶蓋的塑料盒。首先我在盒子里倒入了適量的醋,然後小心翼翼的將雞蛋放入盒內,讓整個雞蛋浸泡在醋中,蓋上盒蓋,最後靜觀其變。

  第二天放學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奔入廚房,期待着書中所說的神奇變化出現。“啊?!這是怎麼啦?”我驚訝的叫出聲來。只見塑料盒蓋躺在地上,桌面、地面都灑落着一些醋。

  “這是誰幹的好事?”我生氣地大叫到。可是卻無人應答,我只好無可奈何的把盒蓋重新蓋上,“到底是誰幹的的呢?爸爸?媽媽?不可能!小偷?他總不能只為了惡作劇般的破壞我的實驗,而光臨我們家一趟吧?”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納悶的回到房間寫自己的作業。過了一會兒,突然只聽見從廚房傳來“砰”的一聲,又怎麼啦?我嚇得趕緊跑過去,“咦?盒蓋怎麼又掉在地上啦?怎麼回事啊?”每當我遇到十萬個為什麼時,百度都是我最好的解惑者,於是我急忙打開電腦,開始在網上尋找答案。經過一番查找,終於找到了肇事者。原來雞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而醋裡面還有醋酸,醋酸和碳酸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隨着二氧化碳氣體從醋裡面逸散出來而產生了氣泡。由於我把蓋子蓋得過緊,使得產生的氣泡沖開了盒蓋。哦,是這樣啊!我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地了。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蛋殼有一點軟化了,蛋殼表面還像小金魚一般頑皮地吐着水泡。雞蛋也變成一個半透明的球,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裡面的蛋清。

  一個星期後,我看到了神奇的一幕:蛋殼已經全部溶解,只有一層膜裹住蛋了,捏在手中軟軟的,這可真有趣啊!可是雞蛋為什麼會變軟呢?原來蛋殼的成分是碳酸鈣,醋酸可以軟化鈣質,於是蛋殼變軟了。我把碗里的醋倒了,把蛋洗乾淨,再倒上清水。過了一會兒,雞蛋殼漸漸地硬了,發現確實長大了一些。原來,雞蛋殼一遇到醋就會變軟,殼上面有無數微孔,遇到醋,雞蛋裡面的空氣擠了出來,而雞蛋離開醋放到清水裡以後,雞蛋又把許多水吸了進去,所以比原來大了。

  啊!我做的實驗終於成功了。在觀察、試驗和查找資料過程中,不僅得到了無窮的樂趣,而且還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處處留心皆學問。看似平凡的事物,事實上有着無窮的奧秘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發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