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憂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有很多人告訴過我,你的文字太憂傷了。

  的確,憂傷早已成了我的文章中的主旋律。我也曾經在這個問題上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去思考,文章可不可以不憂傷。我一遍遍反覆的問自己,一遍遍努力的思考着。因為我明白,這個憂傷的年代中我們似乎不應該憂傷。可我不明白的是,一向開朗、外向的我,一旦觸及到文字為什麼會有一種不可言語的憂傷。

  我曾經試圖讓自己改變過。我開始聽歡快的歌,說幽默的話,收集屬於快樂的文字。朋友都說我快樂了許多。然而,只有我自己才明白。快樂,只是我掩飾自己的一個面具,而面具小的我則有着一種真實的憂傷。不錯,真實的憂傷。在那一瞬間,似乎只有憂傷才是真實的,才是能緊緊抓住的。

  我不用在心碎成片時,依然面帶微笑。我不必在明知受欺騙后,仍一遍遍告誡自己什麼是信任。我也不需要心明明受傷時,還勉強自己微笑着面對生活。

  我知道也明白我憂傷的源頭在哪裡。可我不願意去打開它塵封已久的大門。其實塵封不過是聊以自慰而已。當黑夜降臨,我蜷縮在皎潔的月光所不能籠罩的黑暗角落時。我明白,它們會蜂擁而至,張牙舞爪的撕破我的面具,沖刷掉我所有的快樂。用它們特有的方式告訴我,我是一個有過去,有故事的孩子。

  原本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現在才發現,這不過是我天真而稚嫩的想法。時間沖刷不了記憶,撫平不了傷痕,更填充不了空落的心。

  夢中,我依舊在昔日那片土地上綻放着屬於我的青春和美麗。可我不敢再往下走。我知道,往下走就是一場血雨腥風。友情的背叛,親人的離開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我這時才醒悟,我被拋棄了。友情拋棄了我,親情拋棄了我,現實拋棄了我。

  我開始漸漸明白什麼是孤獨,知道淚水是苦澀的,懂得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中想要一如既往的單純是一個美麗又容易破碎的童話。在我眼中,陽光是陰沉的,血液是枯槁的,心靈是荒蕪的,世界是險惡的。憂傷,從那時起開始成了永遠不會拋棄我的朋友,而被拋棄后的孤獨成了我憂傷的源頭。

  我做錯了什麼?我錯了嗎?如果說錯,錯的只是太多轉瞬即逝的的美麗和美麗之後的虛無飄渺。它們讓我清楚明白,短暫的快樂之後是孤獨、憂傷抽空眼神的雙眸和無盡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記憶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