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漸行漸遠的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行漸遠的紅領巾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6月1日,兒童節。最後一個。

  我今年已經14歲了。

  在那天的班會上,看到許許多多同學小時候的照片,帶着童真的微笑,也許很難看,也許衣冠不整,但卻都是孩子的表現。

  我們,已經不可以這樣了。

  今年,這個月,22日,我們要走上中考考場,去奔赴一場決定命運的戰爭??地理和生物。

  最後一次帶紅領巾,唱隊歌,把紅領巾漸漸收進位洞的時候才感覺有一點留戀。

  紅領巾,伴我走過了一個小學,一個輝煌的小學生涯。

  究竟是那時純潔無暇,頭腦簡單,不懂人情事故,還是小學的同學究竟是真的比初中同學好?

  他們從來沒有遺棄過我,我站在不到60人的大班中,永遠和大家融為一體,永遠風雨同舟,永遠有人給我買東西,永遠有人陪我玩,永遠有人願意帶我玩遊戲。

  那時候,怎麼就會有這麼好脾氣的人。

  我帶着紅領巾,從那個年代悄悄走過。

  現在的我們,不斷長大,大到充滿猜忌與敵意。

  我站在我們一班中一群人之間,卻沒有一點安全感,似乎他們是一起的,然後把我分割出來,很無助。

  就像一個城市的喧囂終究是包不過我們每一個人的寂寞。

  他們大到我跟他們開玩笑就會生很大很大的氣,大到彼此微笑然後比着跟別人說壞話,大到每一個人都不真實,充滿虛偽與敵意。

  很多人,開始捲入一場潮流中,學着小孩的樣子,裝成很美好的樣子。

  還有很多人,對着前一種人,鄙棄,攻擊,只恨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像他們一樣那麼成功的變可愛。

  我介於兩者之間,我知道中考之際不該想這些,但那些逝去的美好年華,我怎能忘卻,怎能不給那金色年華留下一些記錄的文字?

  紅領巾終究象徵著童年,而直到此刻,我才明白,我們的童年已經過去,而我早已習慣它的存在,儘管我因它而蒙受批評,儘管他浪費了我不少零花錢。

  紅領巾帶着它特有的顏色,鮮艷透明,已於我們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是一枚精緻的閃閃發光的團徽。

  也許我們的未來才剛剛開始吧,我想。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的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