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的心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的心愿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縈繞下的足跡

  伸手想抓

  夠不着

  想誰着她遺落花粉去尋覓

  恍惚間明白

  早已許下心愿

  一

  幼蟲的蝴蝶,扭頭轉動自己很胖的臃腫身子,不滿地嘟囔着,昨天是誰說著樣很可愛,卻拿曉得,可愛,還要代價,還要拚命地啃食,啃食,還要代價,還要努力地覓食,覓食,還要代價,還要很小心地避開撒農藥的小花小草,避開,還要代價,還要……她懶懶地打了個哈欠,笨拙地將自己隱藏在綠蔭下面,半瞑目的舒適狀態。很突然地想當蛹,至少可以不用啃食,呼呼大睡,至少可以不用擔心,就算自己不可愛,也無人知曉,至少……至少,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至少,卻吝嗇地連一個也無法實現。她喃喃,自語……

  很小的我,極其痛苦地托着頭,極其無聊地用小腳丫在沙地畫一個人,一個小女孩,一個留着長辮的小女孩兒。畫畢,沿着沙地四周徘徊,然後,又搖了搖頭,,用腳丫子把畫弄糊,坐回沙地邊上,極其鬱悶地踢着沙子,陷入發獃……遠處,天好藍啊,近處,樹好綠啊,遠處,有一隻飛鳥,近處,有一隻螞蟻……螞蟻,螞蟻,卻怎麼越看越眼熟,辮子化為觸角,身體化為胸腹,手指化為腳足,這難道不是我所畫的縮小版外加進化版?古有神筆在世,今有神腳在世。我跳進沙地,又畫了個小人兒,趴在地上,卻連剛才的螞蟻也沒了蹤影,難道,是我太貪心,竟還想再把畫畫活?神在懲罰,是不是,明天還有機會……我默默地乞求着,神啊,時間過快點吧……

  二

  蛹,終於成為蛹。蝴蝶悶悶地躲在黑暗的小空間里,睜眼,一片黑,閉眼,一片黑,還真是不習慣啊,外面的陽光很溫暖吧。她嘆了嘆口氣,索性閉上眼,哪一天,她能伸展輕盈的薄翅,迎接光明的羽翼,隱藏在百花從中,翩翩,起舞,這,是個甜美的夢。她不知道自己是悲哀還是欽慕,如果,蘇醒,能羽化為蝶……

  長大,終於長大,早已不是無知,懵懂,神說,時間過快點吧,時間就在渴望中過得很快。而我,畫的畫再也沒變出什麼,也變不出什麼了吧。提起畫筆,彷彿那時一種習慣,習慣成自然,自然,再怎麼自然,也逃脫不了一種單調,單調的墨色,單調的墨汁,單調的墨香調和成一種孤傲,一個寂寞的季節和一個孤零零的我。撕下畫,以標準的半個弧線擲入筒里,習慣在孤獨與黑暗交織的人是很貪心的,很肆意地幻想,擁有很多狐朋狗友,擁有光明,毫無顧忌地幻想,擺脫枷鎖……

  三

  羽化為蝶,很美。蝴蝶擁有了那雙薄翅,輕盈,光澤,透明。她張開雙翅,合攏,張開,合攏,卻想在似水空氣里撲騰着,平衡,亦是失控。若學不會展翼飛翔,那麼薄翅對她來說也已成為一種負擔。她開始很累,很乏,踮着腳,跳躍似的飛翔,卻不知哪裡是盡頭,是否,能停下……

  人生的中年莫過如此吧,家人和噴能夠有還有工作。不知何時也開始迷戀上油畫,大膽,浪漫,濃烈,折實,一中洋味很濃厚的西方筆調,就象在生意場上的紅燈綠酒之間叱吒風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多麼想,平靜一下,陪着家人,朋友。只嘆息,商海無涯,回頭那裡有岸?

  四

  很久,很久,之後,蝴蝶也開始慢慢變老,她看着不滿的毛毛蟲,笑着說,這樣很可愛。很久之前,也有人這麼說吧,她開始學會懷舊。懷念,臃腫身子,懷念,黑暗匣子,懷念,羽翼仙子。蝶的一生,很多時候,只有一次機會,除了懷舊。夕陽西下,旭日照舊東升,這是輪迴。我呢,還會輪迴嗎?

  後來,人老,也平靜下來。後來,我也學會了剪貼畫,剪剪貼貼,明明了了,人生還有何時能如此曠達。後來,我想回到過去。後來,還會再有後來嗎?

  蝴蝶老了

  她不飛了

  人也老了

  她不追了

  卻才發覺

  很久之前

  就是最後一個願望的實現

  而你

  珍惜了嗎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心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