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啟迪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啟迪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讓我深深地體味到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價值。 

  這篇課文講了一位作者從小飛蛾在險境中掙扎,香瓜子在牆角磚縫中長出小苗,自己靜聽心臟的跳動中感受到生命。這些本來是尋常小事,為什麼作者的感悟會那麼深呢?其實這位女作者在12歲的時候染上了類風濕關節炎,後來病情惡化,她忍着病痛,寫了四十多個劇本和許多散文。這都是生命鼓勵着她,讓她勇敢的活下去。 

  生命,是很短暫的。在有限的生命里留下一絲能讓自己自豪的痕迹,那你這一生就不會白白度過;相反,如果你這生白白地糟蹋它,庸碌一生,那你到了晚年就會後悔。 

  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青少年吃有副作用的藥品,吸毒,經常去打架,要父母擔心。這就是不珍惜生命的表現。這也會害了你一生的。 

  作者之所以用兩個“生命 生命”來做題目,是因為她要強烈地告訴人們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價值。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強烈的生存意識和積極的人生態度,每個人都應該珍視生命,勇敢堅強,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白雲飄飄網網收集整理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啟迪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