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啟迪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啟迪我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班柯宇晨

  最近我讀了本關於《雷鋒的故事》。雷鋒的一生很短暫,他年僅22歲就和我們永別了。

  雷鋒的簡歷是這樣的:7歲時就家破人亡,他成了一個無家可歸小孩。以後,家鄉解放了,他上了學,還帶上了紅領巾,再後來,他光榮的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直到犧牲。雷鋒一生中做了許許多多好事。

  讀了關於雷鋒的故事,雷鋒那種學習上的刻苦精神和珍愛“少先隊員”稱號的優秀品格,使我感動。

  雷鋒是一個學習很認真的孩子,他會珍惜所有寶貴的時間。回頭看看自己:為什麼學習有時候不是抓的很緊,很主動?為什麼總要媽媽喊呢?甚至還以為自己是最好的?其實,搞不好就會成了那“龜兔賽跑”里自作聰明的兔子了。還有雷鋒他非常珍愛“少先隊員”這個名稱。可自己,剛帶上紅領巾時,只是覺得好玩兒,一次天熱時,覺得帶着不舒服,就沒帶,結果老師說話了: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少先隊員怎麼能不佩帶它?我聽了面紅耳赤,因此,我天天都佩帶它。

  我要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牢記“我是少先隊員”,像他那樣永遠珍愛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雷鋒啟迪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啟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