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位大叔的啟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大叔的啟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和媽媽去打疫苗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位撿垃圾的大叔。或許,他才30出頭,但他看起來如此蒼老,似乎“歲月”二字在他的臉上從來都不加掩飾… 

  我細細的打量着他,希望能從他的身上發現些什麼。於是,一頭凌亂不堪,滿是污垢的灰發映入眼帘,接着是一張憔悴的臉,上面掛着紅紅的眼睛,好像剛哭過的樣子;他的嘴巴里,還叼着一根煙。而他的衣服——他白天唯一的禦寒物品,卻是如此襤褸,他那沒穿襪子的腳被裹在一雙極不合體的白球鞋裡。他全身上下唯一乾淨的,就是那根煙。這讓我對他的同情感油然而生。 

  我還想繼續思考時,媽媽拉了我一下,噢,是輪到我打疫苗了。 

  回家后,我立即在百度和QQ上發了帖子,問問同學們怎麼看待這件事。果不其然,回帖很多,那些經典回復的作者大多是我的好友、知己。 

  小1:“那位大叔確實可憐,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後面有一句跟帖:未必,或許不是他可恨,而是他的父親可恨呢?… 

  寶寶:不管怎樣,他終究是活着的,他的這種精神尤為可貴!他是一位勇士! 

  我:寶寶,說得好,一個有勇氣生活下去的人才是最真正的贏家,生命是最後的賭注,不能輕易失掉。 

  小2:唉,他真可憐,我要好好學習,堅決不重蹈他的覆轍(我:“覆轍”二字用的…) 

  是的,這些好友說的都對,我們既要好好學習,又要好好的活下去。 

  之後,我便聯想到了菜市場旁邊的的一幢樓,那是一幢普通的樓:與其他樓一樣,樓的陽台處凸了出來,但就在這凸出來的地方,這一不足3平米的地方,卻有着一床被子,一些廢品!天啊,難道這就是那些可憐人的棲身之所嗎?!是的,當夜已深的不能再深時,他們,便來到一個個這樣的地方,入睡。 

  我想,他們或許還有家人,只是因為一些變故分別了,或被陰陽兩界隔開了。而這些活着的人,便流離失所。亦或者他們本來是富家子弟、正人君子只因交友不慎誤入歧途,將家產揮霍一空,只得靠撿垃圾為生;而他們嘴上叼的煙,是年少時養成的陋習,改不了也不想改了。他們就和《駱駝祥子》中墮落的祥子一樣,只為了那一根煙而去撿垃圾;只為了賺點小便宜而去撿垃圾;只為了能跟“同行”們比一比而去撿垃圾。他們,只是行屍走肉。 

  現在,夜又深了;那些可憐的人,他們是否入睡了…… 

  想了這麼多,寫了這麼多,希望大家看後有所啟發,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一位大叔的啟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大叔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