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六名的煩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六名的煩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喂,豐,你有沒有五校聯考的試卷,借來給我參考參考!”話一落,豐就一口答應了幫我借了!

  第二天,我滿懷心切的向豐的教室跑去,豐看見了我,用手遮掩着試卷,唰的一聲便到了我的口袋,我猛了一驚,互相知道什麼意思,這場景就如晚上看TVB電視劇《潛行狙擊》那毒品交易那場景,當時沒想那麼多,轉身就跑,輕輕的探了探教室有沒有人,見荒蕪一人,便飛奔的做到自己的位置,從口袋慢慢抽出試卷,心裡美滋滋的樂着。“砰!門被撞開,”整個人跳了起來,心臟360°的加速跳動起來,試卷慌的一下丟在地上,轉過看去,原來是同學上完體育課回來了,在這時,彬問我:“你怎麼沒下去上體育課,老師都罵人了,你真大意啊,是不是不舒服啊!”我連忙回了一聲“沒、沒、就是不想下去,”彬也沒在多說,等我把心停下來,彬突然來倒水,我剛好坐在飲水機旁邊,他嗖的一聲就飛到我旁邊,他看見地上的試卷,撿起來慢慢打開,看了看,“誒,鑫,你的試卷掉了,這張試卷我們沒考過,你哪裡來的啊?”彬充滿疑問的問道,我乍的一看,試卷在彬的手裡,連忙從他手中奪過,恨不得將試卷變成白紙,不然彬看見試卷上的一字一畫,但還是晚了,我趕緊解釋:“哦、哦,這是我朋友的,等下還要還給他呢!沒什麼的”我拚命的解釋道,但彬卻覺得沒什麼,只是叫我放好,不要這麼大意,弄丟別人東西就不好了!

  哎,他又怎麼知道我正在計劃着蓄謀已久的陰謀呢?隨着同學們一個個回到班上,我也把試卷藏在抽屜最隱蔽的地方。整天上課擔憂着會不會被人發現,想着各種各樣被人揭開的場景。

  放學后,我趁所有同學都走了,我才慢慢將試卷抽出,慢慢放入書包,剛要放入書包時,老師進來了。老師輕輕的問候了一聲“信,怎麼還不走,等回天要下雨了,趕緊回去吧!哦,對了,要考試了,有信心嗎?“我見這情形,馬上將試卷塞進書包,心裡平坦了些,回了道”還可以吧!我會量力而行的。“老師給了我甜蜜的微笑,我心中就像被刀深深的扎進去,我心裡無比愧疚,但最終黑暗的心戰勝了我自己!

  回到家,馬上跑進了書房,打開書包,將所有書拋開,尋找我現在最愛的那張試卷。“啊,終於找到了”坐在書桌前,慢慢的研究着這張試卷,一邊看一邊忘了自我,用了整整一夜將試卷剖析完,不知不覺的睡了。

  那一晚,我覺得非常的長,剛剛進入夢鄉不久,就夢見了我擔憂的事,只見一群同學還有老師一直在責備着我,我就在他們的中央,我慢慢蹲下,抱着頭,在一群吵雜聲中痛不欲生!我叫了一聲,從夢鄉醒了過來,只見全身汗流浹背。”哎,真應了那句話‘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啊!

  考試那天到了,我坐在書桌前,心裡總是擔憂着,當試捲髮下來之後,我便趕緊的將記憶中的答案狂寫下去,考試中失去了自我,等到寫完最後一題,還剩下考試時間的2/3,這是我第一次考試還剩下這麼多時間,心裡又開始擔憂了起來,一想,如果考太好,同學老師會不會懷疑,便開始又修改了起來,塗了改塗了又改,但卻改了不多。

  考試完的幾天,試卷終於發下來了,那激動的老師像猴子一樣跑到教室,高興地對着我說:“鑫,你知道嗎?你考了年級第6名。”我當時也驚呆了,沒想到竟然給了我這麼大的名次,我頓時也納悶,早知考試時就改多一點,就不會考這麼好,壓力不會這麼大了,但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班會課時,老師拚命的誇獎着我,我的頭就越來越低,老師突然說了一句“之前鑫是排在年級60多名,現在第6名,你們可要向他學習啊!“我忙着解釋道:”是50多名“我心想能掰多少就掰多少回來,不可以讓他們覺得我虛假,但是我心裡卻知道我虛不虛假!

  這個秘密隨着我一個學期,我的良心也譴責着我一個學期,期末考試到了,那時沒有試卷的陪伴,我顯得孤軍奮戰。期末試捲髮下來了,我沒有去拿,只是待在家裡逃避問題,只在QQ上同學發來的信息得知我這次考了100名,我的心裏面的那塊石頭才落了下來,但一方面我也得到了慘重的代價,因為當我考了第六名,我便驕傲起來,上課不認真聽講,才落得這個100名!

  廣東珠海香洲區珠海市上沖中學初三:Kam

您正在瀏覽: 第六名的煩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六名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