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米陽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米陽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宰相的謙讓,解決了分羊的矛盾,我們應該向他學習,正所謂“宰相獨里能撐船!”正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兩頭羊在過橋時,誰也不讓誰,結果紛紛掉入河中,知道結果是這樣,當初為何不謙讓,也就不至於這般慘樣了。

  自古以來,我國就一直流傳着“孔融讓梨”之類有關謙讓的故事,可想而知,我國很注重這一點,

  謙讓是一種高尚的美德,文明的洗禮,心靈的凈化,它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多了一份和睦、融洽。當你學會謙讓時,自然而然就會覺得自己很偉大,因為你具有別人所沒有的美德——謙讓。

  當你站在高山上、大海邊,會感到很愜意、心曠神怡,一種難以言語的豁達在心中蕩漾,此時此刻,你會發現人在世界上所佔的地位是多麼渺小,天地如此之大,為何為了一件小事而斤斤計較呢?退一步將會是海闊天空,天藍草綠,多麼自在啊。

  當你在乘車時,把座位讓給別人,他們會投來讚許目光;當你與朋友發生矛盾時,退一步,對方也會退一步,兩人就會和好;當你把好的讓給別人,就會在他人的心目中留下好的印象。

  學會謙讓,需要一定的度量,尤其是心胸狹窄的人,很難做到這點,因此,他很少會謙讓,與周圍的人的關係並不是很融洽。

  讓我們一起用語言、用行動,來支起謙讓這座架在人與人心靈之間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1米陽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