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金鈴同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金鈴同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與金鈴共樂 

  《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在我家擺放了蠻久了,從小學四年級,它就陪伴着我,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把它抽出來看看,再放回去,以至於到現在即將升上初二的我,有些寫的十分精彩的段落已經能夠背得滾瓜爛熟了。 

  金鈴於我,是一位只能從文字里重逢的好友,不過有時候對着天空,我也在想她何去何從。金鈴於我,也是一位忠實誠懇的老師,我總是順着她指引的路,踏步前進。我與金鈴的故事,也是我一直在進步的故事。 

  從小,媽媽就不苛求我做一些很難達到的事,就像什麼都聽她的,或者是一定要什麼都很厲害,可是媽媽希望我快樂。這跟金鈴不同,可是我卻偏偏不快樂,而金鈴卻偏偏很快樂;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很喜歡討好媽媽,假如媽媽一不給我好顏色,我就恐懼媽媽是不是不愛我了;我總是很好強,而這種好強於我是一種災難,與其說是好強,不如說是虛榮和心胸狹窄。就像我知道,我根本沒有辦法在體育考試里考滿分甚至及格,我也會懊惱,會哭泣,會失望,會怨恨,甚至嫉妒那些考得好的同學,有時還會本末倒置,不但不考慮,不反省自己的不足、失誤,還專門挑別人的毛病,想老師是否不公平。所以,在四年級,我升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這就是她希望要的女兒,像金鈴那樣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就明白了,為什麼媽媽和爸爸有時對我並不滿意,而且還會發脾氣了。因為,我總愛挑別人的毛病,總愛發牢騷,而卻沒有做到我自己該做的事。金鈴儘管學習成績中等,可她並沒有專門去挑那些學習成績好的人的毛病,或者妒忌他們,她只是一直努力地追趕,努力地學習;儘管她愛玩,這是小孩子的天性嘛,可是在媽媽的希望下,她還是放棄了,她放棄了自己偷懶的機會,而去學習。    

  在初初翱翔金鈴那個時空的時候,我感到羞愧和內疚,我決定要改掉我心胸狹窄的壞毛病!於是我着手在我平時,在我的學習生涯,在我的生活里。有時我苦苦掙扎,甚至現在還是如此,因為有些抉擇的確難以決定,改掉一個毛病,並非一朝一夕,我決定放棄了,可是父母關切的眼神和金鈴可愛活潑的模樣,又浮現在我眼前,我的的確確不能放棄!就像上一次期中考試,原本排第一的我跌至第四名,我一度萎靡不振,哭泣了四天,甚至因為我的好友這次進步了,我也在怨恨她,可是爸爸媽媽面前,我又不敢吐露;甚至在被他們發現我的不平以後,我也在掩飾,怕他們罵我,可他們僅僅叫我看看金鈴,與她交流;可憐我那時全被老師、同學態度改變而蒙蔽了自己,終於重新與她一同的時候,我感到了一股能量,於是我又在闊步前進了。而現在經常與金鈴的交流,也彷彿能給我插上電池,讓我,更奮發向上!現在,雖然我還沒完全改正,因為有時還會犯這個毛病,可是,我相信不久我將會在金鈴的幫助下,跳出惡魔設下的陷阱!而且,現在我也慶幸我的讀書生活,能比金鈴幸運的多,況且,我還有體諒我的父母,以及從文字里給我力量的她! 

您正在瀏覽: 與金鈴同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金鈴同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