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年“三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三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三季” 

  同學們,你們不覺得我這個題目有點怪嗎?明明一年四季,卻被我寫成了三季,去年的確是這樣,不信,你就來瞧瞧! 

  去年的冬天出現了暖冬這一奇怪現象。這是因為各種各樣的污染,增加了大氣的厚度,大氣厚度增加,於是更多的射線受到了阻擋,所以引起地球溫度升高,往年寒冷的冬天不見了。 

  暖冬也有一些好處,人們身上不再穿那厚厚的笨重的棉襖,我們上課也不再凍手凍腳了,不再用電暖器,電褥子。每天都可以吃到又甜又好吃的冰淇凌,還可以吹着暖風,躺在綠茸茸的草地上享受陽光的沐浴,啊!真是又舒服又愜意。以前的冬天刺骨的寒風撲面而來,呼呼地刮著,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大大小小的商店也陸續關門。給人一種憂傷,寂寞,冷清的感覺。 

  暖冬的壞處更多,直接影響生物的生存環境。南極的企鵝,北極熊,因為冰山融化,沒有他們的生存環境,瀕臨死亡,使我們感到心痛。還有土地里的莊稼也遭了殃,俗話說的好: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可是連一層被都蓋不上,再說天一熱,各種害蟲容易滋生,它們會一點一點地把莊稼吃光,人類沒有糧食怎麼能生存呢?在冬天還不能看到雪景,不能看到銀裝素裹的世界,不能滑雪,不能堆雪人,還不能看見潔白晶瑩的雪花。以後的孩子們只能憑想像來描寫雪花了,實在是太可惜了。 

  所以,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大自然。不亂砍亂伐,不破壞環境,不污染河水,不排出廢氣,不隨地亂丟。這五“不”你做到了嗎?如果每一位公民都有這種環保意識,並長期堅持做下去,那樣,冬天就會重新回到我們身邊。我的下一篇作文就是《一年四季》。

您正在瀏覽: 一年“三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三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