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亘古情,無人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亘古情,無人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亘古情,無人懂

  歷史的長河中,許多傑出的詩人給我們了留下了不朽的著作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每學到一篇詩歌都會給我帶來不同的感受,即使是同一位詩人所作詩歌卻也蘊含著微妙的不同。

  對於尼采所說的“一切文學,余愛以血書者”頗有感觸,每一首詩都是詩人經歷生活之後的所感所想所悟,從而發自肺腑的一段真情實感。被稱為詩仙的李白,他追求個性的洒脫不被現實富貴所蠱惑,所以才有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博大胸襟。花間派詞人韋莊一句“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抒寫了自己漂泊異鄉,有家難歸的思鄉之情。南唐後主李煜“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鬱結已久,難以遏制的感情像江水般洶湧浩蕩的奔放,無法斷絕。以及才秀人微的鮑照對門閥制度的悲憤都是借詩歌來表達情感。

  每一句詩裡面都蘊藏着一種情感,而被我們所體會到的都僅僅是自己虛假的想象,而當時詩人的心情與遭遇是我們無法真正的體會到的,而哪怕突然會深深的感觸一些想法時只因為我們和詩人之間產生了共鳴,聯想到自己編對號入座。我們現在學習詩歌有誰是真正意義上的體會詩人的所懷心情呢?只不過是應試教育罷了,為了分數而已。

  每回寫詩歌鑒賞的題總會讓我有種恐慌之感,因為每一次都是一種心靈的挑戰。那種絞盡腦汁也想不到的答案,那種無法從文字里體會到的情感,總會讓我感到很傷感。有時感覺詩人離我們很遙遠,已經遙遠的無法用時間來測量的距離。無論時間還是空間都翻天覆地的變化着,即使有人對其中的名句加以賞析,我想大概也不是詩人主觀的情感吧。有時有些情感我們讀不懂,感情背後的故事我們更是斷章取義,所以到底亘古情,無人懂。

您正在瀏覽: 亘古情,無人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亘古情,無人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