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78分的新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78分的新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陽光明媚,屋內卻陰雲密布。 

  “啪!”報告冊連同一張試卷被狠狠摔在我的腳前。 

  “你自己看!”母親怒吼,父親在一旁默默抽煙。 

  不用看我也知道,卷子上清晰地寫着鮮紅的兩個數字:78。這兩個數字寫地大大的,被陽光一照格外刺眼,看在我眼裡像是天大的諷刺。 

  打開報告冊,翻到期末成績,在一排90多分的成績中,這個78顯得尤為突兀。 

  屋裡陷入一篇可怖的寂靜。 

  終於,在煙灰缸里壓滅第四個煙頭后,父親打破沉默:“說說吧,怎麼回事,數學怎麼考這麼差?即是數學不是你的強項,這個成績也不應該。” 

  我站在窗前,猶豫半天不敢開口。明朗的陽光把我漆黑的身影投射在地板上,在潔白的地磚的映襯下,那黑色深沉得幾乎讓人窒息。 

  母親見我不說話,盛怒起來:“你不是學得很好嗎?你不是厲害得很嘛?複習好了……複習好了你就考成這樣?!你說話呀!” 

  “對不起。”掙扎半天,嘴裡才吐出這三個字。 

  “對不起有什麼用?你看你這個成績……” 

  幾天前,我還沉浸在即將過年的喜悅當中,還去買了新衣服,未曾料到,領完成績單回來,會是這樣的結果。 

  “酷刑”終於在我的沉默和母親的暴怒中結束,日頭也有了偏西的跡象。我用蚊吶的聲音向父母報備一聲就跑出家門。 

  深吸一口氣,外面的空氣清新如洗。直奔好友小松的家,一如我猜的那樣,小松在練琴。 

  “就知道你會來,坐吧。”小松頭也不抬,琴音不斷。 

  挨着她在琴凳上坐下,聽小松彈奏似乎永遠也不會膩的練習曲。 

  “被罵慘了吧。” 

  “是啊,78分誒,能不慘嗎?” 

  兩句話落,我們都沉默了,只有如水輕柔的鋼琴曲在回蕩。 

  “成績,真有那麼重要?”我問。 

  小松琴音驟斷,“當然,”翻一頁琴譜繼續,“考得好,你就是人上人;考不好,你就什麼也不是。就這麼簡單。” 

  “好現實的答案……所有的努力怎麼可以因為一次失誤就全部抹殺!”再也忍不住眼淚決堤。 

  小松停下來,伸手揉亂我的頭髮,“你所有的努力都為了這一次,失誤,就等於無可挽回的錯誤。” 

  小松把我扯到沙發上坐下,抓了一盒紙巾扔給我。 

  “好啦,不就一次考試嘛!” 

  “又不是你,你當然這麼說!” 

  “那段時間我突然很低落,不管怎麼彈都彈不好,哪怕是一首最簡單的練習曲。”小松沒有理會我的問題自顧自的說:“連續了整整兩年,我都只彈一首曲子,你知道那有多麼沮喪。可是,”小松回過頭來看着我,“你要知道,從哪裡摔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不可能永遠賴在地上等人來扶。” 

  小松的話如同棒喝,讓我忍不住震顫。是啊,一直以來我都太過一帆風順,所以只是一點小小的挫折我也不願面對,忘記了要如何勇敢,摔倒了只想等人扶。 

  想通了這點,心中陰霾一掃而空,像雨後正在長蘑菇的森林。 

  感激地給小松一個大大的“熊抱”笑着喊:“謝謝。” 

  小松一笑,甩給我一個用紅繩編製的中國結說:“新年快樂!” 

  “嗯,新年快樂!” 

  陽光明媚,我和小松窩在窗檯靜靜地翻書,掛在窗戶上的中國節隨風搖曳——又是新年。 

  後記:在那個78分的新年,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從哪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我想我會把這句話奉為一生的箴言。而那個中國結,依舊在窗戶上搖蕩,陪着我渡過一個又一個新年。

您正在瀏覽: 78分的新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78分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