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三分的大膽主動+七分的才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三分的大膽主動+七分的才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功=三分的大膽主動+七分的才能 標籤:三分鐘作文 主動作文 一次大膽地嘗試作文 緣分的天空作文

  時間: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

  地點:我家的陋室

  人物:當經理的爸爸,當家庭主婦的媽媽,當班長的姐姐,暫時還是班上“平民百姓”的我事情:夜,靜如秋水。

  我們一家四口就“怎樣才能當上班幹部”這個話題各抒己見。

  爸爸:哼哼,現在是什麼時代呀?21世紀!說話、做事都得用新方法。要想當上班幹部?就得給班主任送點禮,表表心意,我打包票,班幹部的職位100%可以十拿九穩。

  就像上個月,我親自上門給老闆“擦了擦鞋子”,獻了點“薄”禮,第二天,老闆立刻就提拔我當了經理。

  哈哈!!!

  忽然,一襲清風徐徐拂過,平靜如鏡的秋水泛起一圈圈漣漪。

  媽媽:反對,這可是走後門的不軌行為,必受世人與良心所譴責。做人應腳踏實地,要當班幹部,就一定要靠真才實料,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功夫是不會負有心人的,倘若有這個能力的話,老師有理由不讓你當班幹部嗎?

  就像家境拮据得鍋都揭不開的小勁,年年當班長,老師個個誇他是當班長的料,人家不開後門,亦能名正言順地當班長。這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姐姐:但是,話又不能這麼說。有些人有能力,而不敢表現出來,班幹部只會與他們有緣無份有些人也有能力,但平日過於傲慢自大,也當不了班幹部有些人有能力,僅因得罪了班主任,班幹部也就免提了有些人沒有能力,卻精通於逢迎拍馬,凡事見風駛舵,趨炎附勢,對老師阿諛奉承,說盡老師的好話,巴結老師,這樣,班幹部的位子就自然唾手可得了。因此,有時候有能力不一定都能當上班幹部的。

  我:哈哈!依我說,當上班幹部簡直易如反掌:直截了當,當面跟老師講明“我想當班幹部”,同時要證明自己的確有勝任的才能,我相信老師一定不會拒絕的!

  就像成績中上,但極富管理領導才能的小D,親自跟老師說自己要班幹部,就這樣一氣呵成,就穩坐了班上的第一把交椅。

  爸爸、媽媽、姐姐:哈哈,好,自告奮勇,還是你的辦法最好!

  我(自豪中混合著一點驕傲):這個當然咯!

  ……

  秋水上的漣漪漸漸平息,這時,一輪皎潔的明月倒映在平靜如鏡的水面上,顯得更加潔白無暇了。

  兩個月後,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我主動出擊,向老師表明自己想當班幹部,這樣,曾讓“無數英雄競折腰”的一班之長的寶座就被我穩坐其上了,哈哈哈!!!

  三分的大膽主動+七分的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三分的大膽主動+七分的才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三分的大膽主動+七分的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