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78]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78]_11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得得9

難道,難道他是被逼迫的么?這個世界簡直太可怕了,我真不敢去想象。 ——冰冰

  星期六的下午,冰冰因為很無聊,所以去了海邊。沒想到在海邊,再次遇見那個男孩,這真的是很巧的巧合。這次和前兩次看到他完全不同,他今天竟然要自殺,已經快走到海水的深水區了,幸好冰冰及時地攔住了他。

  那個男孩還在海水邊站着,冰冰一步也不敢靠近,只在那兒遠遠地望着他。過了一會兒,可能是海水太涼,也可能是他想開了吧,就慢慢地往後退。那個男孩看了看冰冰,就要往另一邊跑。那種眼神充滿了凄涼的寒光,誰看過後都不會輕易的忘卻。

  “你站住!”冰冰向他大喝道。“你為什麼要自殺,自殺好玩么?你父母允許你自殺了么?”冰冰一連反問道。

  他聽到后可能感到吃驚,但還是站住了。他回頭看着冰冰,竟流下了眼淚,“你以為我想啊!我是個壞人,徹頭徹尾的壞人,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壞人……”他語無倫次地翻說著。

  那個男孩蹲在沙灘上,低着頭啜泣,還喃喃自語。冰冰漸漸地走近了他,低下頭看他,並伸出了那隻略微粗糙的手,將要拉他起來。他抬起頭,那雙充滿感動的眼睛浸滿了晶瑩的淚水,讓人看后甚是可憐。他卻遲遲地不肯伸出手。

  他一下站了起來,但並沒有逃跑的意思,而是走到了海邊,然後回頭看看冰冰,示意她也過去。冰冰和那個男孩站在海邊的沙灘上,他神往地望着大海,冰冰則看着他,生怕他哪兒再次受到傷害似的。

  “你不該救我的。你救了一個壞人,就等於害了許多好人。”他冷冷地對冰冰說。

  “那你不會不去害人么。”冰冰有些氣憤地對他說。

  “對不起,我做不到。”他依然冰冷至極。

  冰冰聽到后更氣憤了,轉身就要走,認為這樣的人是無藥可救了。冰冰走得很慢,剛走出幾步后,他就喊她了,“請問你叫什麼名字?”男孩怯怯地問道。

  “如果你想知道,就在明天的現在等我,我還會來的。”冰冰沒有停住腳步,她回頭大聲地向男孩喊道。

  男孩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站在那兒,覺得這個女孩兒給自己的感覺很好,便很想去接近她,看她到底怎樣特殊。冰冰的身影在男孩的視線里逐漸地消失了。冬天陽光下的海灘,被照映的金黃金黃的,遠處潔白的浪花,鑲嵌在蔚藍的大海上,層層地向這邊推進,海天相吻的弧線已經分不出了。

  冰冰回到學校后,躺在床上反覆地想,覺得他一定有什麼特殊的原因。被打,偷錢,自殺,又問自己的姓名,這幾件原本驢唇不對馬嘴的事情,怎麼在他身上聯繫起來的呢?

  晚上吃過晚飯後,便無事可干,冰冰在宿舍里,翻自己的書包開始找書看。冰冰在看書時,突然,“逼迫”這個詞讓她如夢初醒似的,並且一下子聯想起了發生在男孩身上的事情。她心神不寧地把書拋在一旁,躺在了床上,隨手關了燈。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78]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7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