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看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看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真而單純的孩子一天天長大,我也曾去看過他幾次,每每都見他樂滋滋地玩着各種發聲玩具。看到這裡,我便會默默地為這麼一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嘆息,嘆息他今後的人生將會在黑暗中度過。可憐的孩子! 

  後來,這孩子學會了走路和說話,就是不能上學。父母也只能在平日簡單地教他一些知識,讓他不那麼無聊。當父母不在家的時候,他便會拿着椅子,摸索到門口,靜靜地坐下,這一坐便是好久好久。若不是有人對他說話,他總會“望”着對方,用那一對絕對清澈的大眼睛。先天失明使他對這個世界完全沒有印象,他看不到鄰人們憐憫的目光,看不到父母憂傷的神情,看不到花草樹木,看不到碧空行雲,看不到本該熟知的一切!見到他,我又是忍不住地嘆息。 

  有時,我趁寫作業的間隙,看看窗外時,見到他小小的身影坐在門外,便會心血來潮地跑去他那邊,靠在樹榦上,陪他說兩句。我總是告訴他,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無數的生靈,這世界無比美麗,能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一種幸運! 

  緊張的期末考試過後,我終於喘了口氣,又來到那棵梧桐樹旁,靜靜地陪着那小男孩,看着他那雙無神但無比清澈的大眼睛,有點出神,突然—— 

  “姐姐,”他臉上露出笑容,伸手一指,“那裡有隻小鳥在唱歌。”我感到驚訝,他何時發現我的到來?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的確見到一隻小小的麻雀正站在枝頭,這孩子真的是盲人嗎?他甚至看得比我還清楚啊! 

  都市人總是忙忙碌碌,四季變換,景物更替在我們眼中已不足為奇。但這小男孩卻用心去體會,去察覺這世界上任何一個小小的變更,並為之感到欣喜。是否當肉眼看不見時,心才會格外的清晰?這個小男孩就是用心在看這個世界,用心去和周圍世界的一切交流。 

  是啊,其實一個沒有心眼的人,才是真正的盲人。 

您正在瀏覽: 用心看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