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心看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看世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其實,人用來看世界的不只有眼睛,還有心靈。正因如此,我們才會在看見物質的同時,看到精神。 

  仰望海燕,就看到了搏擊風浪,迎難而上; 

  俯察蜘蛛,就看到了百折不撓,永不言棄; 

  遠眺鯊魚,就看到了痛苦孕育的歡樂; 

  近瞧河蚌,就看到了缺陷鑄就的輝煌; 

  …… 

  生活中不缺少美,卻匱乏發現美的眼睛。正因如此,用心看世界才更顯得難能可貴。 

  心靈可以回望歷史。 

  在戰火瀰漫的戰國,忠心事君的屈子,承受了毀謗,遭遇了流放,漫步汨羅江邊,一句“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以兮為鬼雄”,何等悲壯! 

  我的心看到了那個崇高志潔的靈魂,那顆玉壺中的冰心。屈子在用生命詮釋:生命縱可拋,精神永不倒! 

  他是一位詞人,追求功名,卻蒙冤烏台詩案,可是挫折沒有將他打倒,反倒使他豪氣衝天。“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面對人生,他說“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面對官場,他選擇“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面對自己,他說“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我的心看到了為人要有豁達的精神,“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心靈同樣可以展望未來。 

  中國正像一匹擺脫了沉重負累的千里馬,馳騁在新世紀這片廣闊的草原上。你看,遨遊太空的,有我們的神五;你聽,那震天的呼喊,是在慶祝申奧成功;你再看,世貿大門已向中國開啟;你再聽,百年睡獅一朝夢醒,它在怒吼! 

  心靈的視角,往往決定了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有的人看到了希望和愛,他就擁有幸福與成功;有的人只看到了奸詐狡猾,他就臨近了罪惡的深淵…… 

  我們不可以改變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展它的寬度;我們不可以預知明天,卻可以把握今天;我們不能苛求事事順利,但能夠事事盡心。而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心看世界,用心去讀懂人生這部大書。 

  不僅要用心看,更要用心做。心靈可以描摹歷史勾勒未來,但人生更需要我們用雙手去實踐。正如,面對困難,我們當如海燕,迎難而上,克服它;面對痛苦,我們當如河蚌,,忍受着,去孕育快樂;面對殘缺,我們如鯊,利用它走向成功;面對挫折,我們如蜘蛛,永不言棄…… 

  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顧城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而今,我想說:“心靈給了我智慧的眼睛,我要用它走向輝煌!” 

  用心看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用心看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