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更是一種升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更是一種升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很美,天很藍。夜晚的天空濛着一層薄紗,似有若無,充滿了神秘色彩。迷朦的雙眼,灼熱的年華。譜寫着青春的花雨,生命的樂章月牙兒從湛藍的地平線之際,滑向凄美謐靜的夜空,我問自己,這是生命的流逝,還是接近的輝煌?

  踏入中學的大門那天,我開始不安,開始害怕。中學?這意味這什麼?忘記?衰老?我不知道。頭好痛。心好煩,甩甩頭,驀然抬首,看看乾淨的不夾一絲雜色的天空,溫馨而樸實,我該向前?向後?

  中學真的很忙,好沒有來得及感慨時間的匆忙,卻發現離開學那天已經好久了。多久?沒人回答。朦朧中,有種錯覺,總認為我依舊存在與2006年的世界里,打開窗戶,想呼吸新鮮空氣。那些小學哥們的音容笑貌卻又出現在我眼前,她們向我奔跑過來,用曾經熟悉的步伐。我聽到她們熟悉的聲音,接受成長吧,學會長大吧,畢竟,我們總要長大。然後她們的臉漸漸模糊,一點一點的變白,最後像一滴水徹底蒸發於這個世界一樣,什麼都沒有了,只留下一片空蕩蕩的,只屬於我的曾經的天空,忽然莫名其妙的想到小四很愛用的一個詞:物是人非。

  我想以後我不能再厚着臉皮說我還年輕了。只是有時候低頭看看手腕上的表時,看到秒針大步大步的地向前走,那麼堅定,無可挽回,會感覺到心裡的絕望像波濤一樣洶湧而出。就像櫻空釋親眼看着卡索在自己面前倒下,心中唯一的神像倒塌了,失去了,無法言表。眼睜睜地看着天空,從日出,到日落,驀然回首,往日如煙?往日如煙。

  總是覺得我好老,真的好老。告別曾經,走向未來,即使那未來是彩色,亦是黑白,我們還是要前進,也許這就是成長的悲哀吧。只是我不知道,這象徵著生命的流逝,還是接近的輝煌?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為什麼毛毛蟲拚命地要努力破蛹成蝶,永遠做一隻毛毛蟲多好啊,永存於世,幸福而快樂。因為醜陋,所以不必擔心會像蝴蝶一樣被做成標本。於是我開始聽SHE的《不想長大》,聽了很多遍,依然聽不出我要的感覺,於是就放棄了,就像成長一樣,努力不想長大,卻還是不能不安於被自然奴役的命運。

  可是,我沒想過,毛毛蟲只能依賴於樹葉,永遠無法像蝴蝶一樣,擁有絕美的雙翅,飛翔,感受風雨的柔情,霜雪的洗禮,然而,毛毛蟲卻永遠無法體會到飛翔的喜悅,闖蕩的豪爽。我寧願轟轟烈烈的像蝴蝶一樣,也不願過與毛毛蟲平淡無奇的一生。

  或許,成長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而我,總是那麼自私。成長,更是一種升華。

  接受成長吧,學會長大吧,畢竟,我們總要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更是一種升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更是一種升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