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感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感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杯白開水,因為倒了醋,變酸了;因為加了糖,變甜了;因為拌了葯,變苦了;因為添了辣椒,變辣了;因為放了鹽,變咸了。成長就是這般滋味,酸甜苦辣咸。就是因為這些味道,成長才變得有滋有味,讓人回味無窮。

  成長的滋味是很多的,但讓我真正理解成長的感覺,是甜的。

  過年了,大家都穿上剛買的新衣,買了各種年貨,回家過大年。我們家也不例外,媽媽帶我買了我喜歡的襖子,還做了我最喜歡吃的菜。我心裡感覺甜滋滋的。

  回到老家一片白雪皚皚,我還沒到爺爺奶奶家,就到處亂跑。在雪地里跳着、鬧着、笑着。

  爸爸說:“回家放炮,你去不去啊?”我還沒回答,就趕緊追上爸爸的腳步。

  走在爺爺奶奶家的山路上,我老遠就聞到飯菜的香味。心裡想着這一定是我們家做的菜,不經流了口水,舔了舔嘴巴。我加快了腳步,就連走山路都感覺沒有費力。

  還沒跨進門,桌上各種各樣,看着就很好吃的菜,映入眼帘。就讓我吃盡了“眼福”。恨不得現在就把它們全吃光,我咽着口水,媽媽就把我叫到我們每次回老家住的那間房屋,大約有城市裡兩個卧室那麼大,媽媽說:“每次回老家都要鋪床,就幫媽媽一起鋪。”我點了點頭,開始整理棉被、厚被子、床單……一會兒就鋪好了。媽媽說:“長大要時不時幫助長輩分擔分擔家務,很快就解決了嘛!”我點了點頭。

  於是我就跑出了房屋,跟妹妹打雪仗,堆雪人……好玩極了!

  大爹抱了一堆火柴說:“你們兩個都這麼大了,還不知道幫爺爺奶奶燒燒火,做做飯。”我和妹妹都進了屋裡,我把手放到火上烤了烤,凍得快沒有知覺的手很快就暖和了起來。

  飯做好了,我們一家人坐在香噴噴的飯菜前,桌子底下擺着一個暖爐暖暖和和的,我正要去夾菜,爸爸用筷子敲了一下我的手,面目嚴肅的說:“等爺爺奶奶動筷子了,你在動,要懂得尊重長輩,都這麼大了,今年又長大了一歲,怎麼還不知道尊敬長輩呢?!”我點了點頭。

  我說:“我和妹妹應該尊重長輩,讓你們先動筷子就長大了,越長大越要懂事。”

  奶奶說:“咱們兩個孫女越來越懂事了,長大了啊!”

  吃完團圓飯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鄰居們開始放鞭炮,放煙花,可漂亮了。

  睡覺了,我可以透過窗戶看見對面山上的煙花,心想:“過年了,我又成長了一歲,爸爸教會我尊重長輩,大爹教育了我不要太貪玩,媽媽教給了我給長輩多做家務,成長的收穫真不少啊!”

  成長是甜的,成長還讓我懂得要尊敬長輩,要幫助長輩分擔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就是我成長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感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