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閑暇時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閑暇時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最後閑暇的時光,我敲下這些文字:

  第一次月考的成績已經出來了,面對那差距巨大的成績,我開始為我的未來而擔憂。

  中國的教育是應試教育,以前的我總對那些成績堂皇的人嗤之以鼻,認為那是中國應試教育可憐的犧牲品,完成了學業之後毫無價值,而今,我開始改變我的固執思想,開始思考及反思自己曾經思想的正誤,也開始迷茫。我不知道我究竟錯在了哪裡,也許從一開始就已經出錯了。我追尋事物的起源與發展,才發現,原來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渾渾噩噩的行走,從未有過真正的思想,有的只是幼稚無知及天真。

  既然中國的教育方式是應試教育,那麼,真正聰明的人就應該抓住這個漏洞,利用這個空缺,把該學的全部學完,然後一無阻礙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逼迫着學習,嘴裡還要不滿的抱怨學習之重,而我,這幾年正是在這種充滿愚昧的思緒中度過,但此時此刻,我還未完全陷入,我需要抓住最後僅存的一絲機遇及希望,抓緊我唯一僅有的資本——年輕。

  當前任務只是學習,我這樣想到。

  於是我放下懶惰,放下借口,放下絮絮叨叨,誠如神所說,我開始專註於學習。

  初中最後一年的時光,我不在追美劇日劇,取而代之的是緩存的英語聽力,我的抽屜不再有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取而代之的是數學參考書,我不再課間或是午休的時候瞎鬧,而是靜靜看書,我不再花錢去買飲料手錶,而是買了需要的文具,我正在嘗試努力,為了我的未來而努力,我正在做,也希望我能成功。

  在我最後的閑暇之際,我寫下這些文字,願一年後的今天,我依然能做在課桌上向窗外看風景、對着藍天仰望未來,依然有機會在淺色鵝黃的日記下寫上,我做到了,我對得起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閑暇時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閑暇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