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習慣,撒謊時總喜歡摸着鼻子。

  那是一個周末,爸媽在上班,而我則在家裡看書,可是看書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我便在家裡四外溜達尋找樂趣。令我特別無語的是電腦被上了密碼鎖,電視機的插頭不見了,唯一的MP3不知被藏到了何處。就在我煩惱之時,突然之間想到了什麼,我迅速跑進房間一翻床角:書不見了!!!那可是我珍藏已久的漫畫書啊。我欲哭無淚,肯定是老媽打掃時發現的。既然如此,休怪我無情了,我邊想邊拿起背包出了門。

  回到家時正好是爸媽下班的時間,不過他們還沒有回來,我迅速把行裝藏在一個不顯眼的地方,仔細用水擦拭了一遍鞋,確認一切安好之後才放心的拿起書裝樣子看了起來。沒過多久開門聲便響了起來,只聽見爸媽偷快的說話聲。還好,沒發現,我心裡樂開了花,為了更加確定,我一臉笑容迎接了他們的歸來,開心地與他們談起話來。正在這時,屁股還沒有坐熱的我被老媽的一句話吃了一驚。

  “我們不在家裡,你去哪兒了?”老媽一臉的奸笑。不過以老媽平時的陰險,我想,她應該是在試試我,所以我便一臉無辜的神情望着她:

  “我哪有,聽話的很,你那麼不相信我?”

  “真的?”

  “真的啦!”

  “上午在幹些什麼?”她還在問。我有點不耐煩了:

  “問這個幹什麼?”

  “快說呀!”

  “就是看語文書啊,數學書啊,英語書啊……”

  隨着我亂七八糟的語言,我的手開始不斷亂動,後來,乾脆換了個姿勢,手摸起鼻子來。不換不要緊,換了就嚇死人,我媽突然打斷我的話並嚴厲批評起來:

  “我就知道你肯定沒看書,是不是偷跑出去玩了?你伯伯說上午看見你出去了,我還不信,現在你竟對我撒謊,還真讓我不省心啊!”

  “你憑什麼說我撒慌了?”

  “就憑你摸鼻子的習慣,我早看透你了!!!”

  我媽一說完,我滿臉黑線,最後我還是承認並被教訓了一頓。

  湖南懷化會同縣湖南省會同縣第一中學初三:會同一中李純

您正在瀏覽: 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