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夏之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夏之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華夏之音 

  劉文澤 

  中國是一個有着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文化歷史源遠流長。而普通話正是這千年的文化醞釀出的結晶。 

  作為中國的標誌,它讓世界認識到了中國,同時也讓外國人體味到了漢語的博大精深。可是在現實生活中,亂用漢語的地方隨處可見,一些商家為了吸引顧客,故意將一些成語改成他們稱心如意的廣告詞,例如蚊香(默默無蚊“聞”);衣服(衣衣不舍“依”)等等。將老祖宗留給我們的東西糟蹋的一乾二淨,這樣下去,在人們的記憶深處留下的不是正宗的成語,而是隨意改編的廣告詞。那麼推廣普通話就是要從他們的心靈深處改變長期堆積的“成語”。 

  要推廣普通話,最重要的就是要說好普通話。現在在許多地方由於方言的影響,大多數人的普通話說的不標準,像前後鼻音不分等等。要說好普通話,還得從生活中抓起,要在平時多說普通話,加強對音節的掌握。但如果說不好,可能會造成很大的誤會。曾經我就有這麼一次深刻的體會。 

  一次,我去逛街,路過一個二元店。發現裡面人很多,便帶着好奇心走了進去。在裡面轉了半天,也沒有什麼讓我滿意的物品,便想走出來,但剛走了兩步,旁邊有人喊“血”,我慌忙的跳了起來,掃視着地面,血在哪兒呢?(所有人都看着我)。我問旁邊那個人,血在哪兒?他說“兄弟你踩着我鞋(血)了。”頓時我哭笑不得,但還是無奈的道了歉,原來看來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經過一翻折騰,卻變的一專場大的鬧劇。看來我們說好普通話在生活中相當的重要呀! 

  我們是炎黃子孫,更是中華民族的希望與未來,要推廣普通話,就應該從我們做起,呼籲身邊的人,來傳承這歷史悠久的華夏之音。

您正在瀏覽: 華夏之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夏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