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也是如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也是如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見同學們都買了一本偵探推理的書叫《大宇神探驚奇》。我也下定決心去買一本嚇人的書來看。最後我買到了一本,不是偵探推理,而是鬼故事書——《毛雞蛋》。裡面有一篇文章令我十分難忘——《誰摸了我一下》。 

  故事的開頭講的是:有一個叫藍村的小夥子,是一個寫作愛好者。每月的稿費不多,出了養家糊口之外只有租差房子的錢。結果他去租了一個老頭兒的屋子,88個平方帶傢具。只因樓上死了個60多歲的老太婆所以很便宜。之後房間就開始鬧鬼了。 

  每當他過了晚上十點在回哪兒時,就會有一個臉色蒼白、雙手乾癟的60多歲的老太婆從8樓緩緩地走來。(藍村住7樓)到家之後只要脫毛衣就會從黑暗中有一隻乾癟的手去摸一下他的肚子。他回過頭來一看,只有一幅《蒙娜麗莎》對他微笑。……第二次晚回家時又被摸了下……第三次被摸了之後他的稿件被人續寫了。(他用的藍墨水,續寫的人用的紅墨水)……當他第四次被乾癟的手摸了一下后當他再看那幅蒙娜麗莎時,他被怔住了:蒙娜麗莎的手變得乾瘦、嶙峋、蒼白、衰老。他抓起電話達到房東老頭兒哪兒:“你的蒙娜麗莎……”房東老頭兒接下來的話卻令他崩潰了:“什麼蒙娜麗莎?那是一幅宋代畫家馬遠南的山水畫! 

  那幅《蒙娜麗莎的微笑》實際上是一個出入口,它有一個暗鎖,外面的開關在蒙娜麗莎的雙乳間,用力按一下,它就開了。天黑之後,只要藍村不在,房東老頭就會溜進這個房子,鑽進那個夾層。半夜,藍村回來脫衣服的時候,他把“門”推開一條縫兒,無聲地伸出一隻手,突然摸藍村一下,然後迅速縮回去,同時在裡面把“門”鎖上他臨摹了兩幅《蒙娜麗莎的微笑》。畫第二幅的時候,他參照自己的手畫出了蒙娜麗莎的手。這一天,他趁藍村不在,偷偷把第一幅換了下來…… 十幾年來,這個房子接納過無數個房客,他們在夜裡脫衣時都被那隻恐怖的手摸過,一個個相繼跑掉了。 他就靠這個房子發了財。 

  有時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都是因為不細心造成的失誤。就像上次的半期考試,有很多人因為粗心而沒看見哪個空所以丟的分。所以說:“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誰摸了我一下》給我帶來的道理我一生銘記:細心,往往創造出不可思議的事。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也是如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也是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