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差生也是祖國的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生也是祖國的未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差生也是祖國的未來 

  哪個孩子愛當“差生”!誰不想讓別人認可自己?王金戰說在一個班上,學習不好的學生最痛苦,老師同學瞧不起,家長不是打就是罵,常給臉色看。 

  最近發生在我們班一件很稀奇的事:那大約是前一個星期五吧,我們班有個女學生以前學習可以說倒數吧,就連有的拼音都不認識,我們的老師讓幾個同學幫助了他,結果真的很有進步。有一天,老師讓寫一篇感恩的作文。本來連拼音都不怎麼認識的她,到這時候誰能相信她能寫出好作文呢?但是我們想錯了。到明天老師念結果的時候,寫成功的只有她和另一個人,這是我們感到驚訝。他作文的大體內容是:在以前他的拼音不好的時候老師找人幫助了他,他非常感謝老師對她的信任.....沒想到平時往往被同學遺忘的她,卻用語言的平實、樸素寫出了如此好的文章。 

  上面那個例子就說了差生也能行,但是,我們同時也能感受到:一位平時根本得不到老師表揚的同學,在老師做的這一小點上,他卻能寫成文章。從這也可能想到他是一位會感恩的同學,但是因為缺少信任和鼓勵,他失去了上進心,所以平時就根本沒信心來學習......其實每個人的智商都是相同的,根本沒有聰明、愚蠢。誰以前沒有走過“差生”的道路,還不是有了同學的鼓勵,才上進的。我們不應該瞧不起“差生”我們應該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幫助他們。有的同學說:“我們班有些學習不好的人,但打仗是一流的,平時根本沒人敢惹他們,別說幫助了,只要說一句話不和他們意的話,他們就可能揍你,這時應該怎麼辦呢?”要是我,我相信他們總會接受一個人的教導,我不是用他們怕的人來教育他們,而是讓他們懂得道理。許多人說:“一個人光靠老師教是不行的,最重要的使用自己的努力,如果你自己的努力佔60%,那你老師的教導只佔40%。”...... 

  希望在座的每一個同學或是讀過這篇文章的同學,能夠去用一顆對帶友誼的心來對待自己旁邊的那些差生,不要在他們面前指指畫畫。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共同努力,相信一定會創造更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差生也是祖國的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生也是祖國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