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也有節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也有節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四季,四季都有節氣,人生也是如此。人生也有:春分、夏至、秋分、冬至……人的生命也想植物一樣春發,夏茂,秋實,冬枯。

  回憶起童年,當我們正在刻苦學習的時候,同時,播種下了理想的種子。種子每天都想着:我要發芽,我要找大。為了心中所想的那個目標,種子竭盡全力衝破堅實牢固的土礫,長出嫩嫩的萌芽。芽兒享受着日光的洗禮,雨露的滋養,只要每天給它營養促使它快速生長就夠了。就像小嬰兒需要吮吸母乳來獲取成長的養分一樣,只是一小點點的恩惠就滿足了。小孩兒就是這樣給他一點陽光就燦爛。他不需要金銀珠寶,就只是奢求多一點,再多一點關愛來澆灌他小小的乾涸的心靈。

  那個時候每個人小小的腦袋裡整天布滿了稀奇古怪的想法,天馬行空的想象。乾淨的思想宛如春天的早晨一片綠葉上一滴晶瑩的露珠,純真的笑臉猶如春風摳動着心弦……童年如春一樣綠意盎然,處處都充滿着活躍的生機,歡樂、祥和的氣氛。

  春發——人生是鮮嫩的牙尖兒,需要愛的呵護,渴望知識的澆灌。

  轉眼間,迎來了夏至,那正是熱情高漲,桀驁不馴的青春期。青春期的花兒們開的無比艷麗,他們正是春天時種下的種子積蓄了無限力量破土而出,長出了嬌小可愛的嫩芽,然後汲取知識的營養,接受了道德的澆灌開出了燦爛的花兒,他們可沒有一點兒凋零的跡象反而精神抖擻,挺直了腰板,昂首闊步。陽光照射着他們,給予他們養分,他們的生命正處於高峰時期,還在一點一點的長大……

  夏茂——嫩芽變成了艷麗花朵,五彩繽紛,是彩虹的色彩。

  漫長的夏至被迎面的秋風送走了,秋高氣爽的秋分正悠悠走來。在這赤色的世界里花兒凋謝了,樹上長出了黃澄澄的果實;地上也掉滿了干皺的果實,就像飽經風霜的面孔。但這是經過花兒們的不懈努力的結出的果實。這都是青春時期投身事業,增長見識,在中年時期所收穫的成功、喜悅以及自豪。

  秋實——收穫了喜悅的果實,金燦燦的……

  天上飄下的白雪催走了秋分,冬至到了,人生進入了最後的時期老年。白雪皚皚,寒風凜冽,天地之間一片銀色,極了老人的發色。植物都枯萎了,失去了夏天的活力四射,毫無生機,就像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冬枯——在無情寒風的吹打下,生命之樹枯竭了……

  沒過多久,又春臨大地了,萬物復蘇,長出了新芽兒………

  人生與節氣相同的地方,但是也有和的不同點,節氣年都有周而復始,而人生就是那麼短短的幾十年甚至更少它會在時間的長河中漸漸的消逝。

  貴陽市第七中學初一:`藝?你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也有節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也有節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