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減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減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王叔是我的鄰居,以賣瓜為生。他有一手絕活:賣瓜從來不用稈,用手一托,瓜的重量就出來了。起初人們都不相信,爭相用稈來驗,可是,他從未失過手,人們都說神了!我當初也覺得有點懸乎,可到頭來也不得不口服心服!

  前一陣子,學校搞“一對一”的學習大比拼!我毫不猶豫,在目標欄里寫了年級第一!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拚命地學習,連鍾愛的電腦也被封存櫃中。挑三更燈,起來背書;熬五更夜,攻克難題!連節假日也變成了用來查缺補漏的黃金時段!按理說,我的成績應該突飛猛進,讓老師目瞪口呆才是!可誰曾想,成績單發下來,我不但不是年級第一,就連班級第一也成了別人的囊中之物!

  一時間,我感到無所適從,整天恍恍忽忽!老爸看着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對我說:“走,我陪你出去散散心!”

  一路上,我滔滔不絕地倒着苦水,老爸也深表同情!突然,他提議到王叔那兒去買個瓜解解渴!我一聽頓時來了精神!不知不覺,就到了王叔的瓜攤前!王叔見到我們連忙打招呼:“老牛,小牛崽習學得還不錯吧?”老爸笑罵道:“甭提了,我這不就是為了給這小崽子解悶才來你這兒的嗎!”我挑了一個瓜遞給王叔,王叔單手一托:“六斤七兩!”我還是習慣性地將瓜放在電子秤上驗一驗:“哇,王叔,你真厲害!”

  這時,老爸從懷裡掏出兩張“老人頭”擺在攤前!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買個瓜哪用得着這麼多錢?老爸開口道:“王叔,你要是把我手中的這個瓜估准了,這二百塊就是你的了,你敢不敢!”眾人一看有戲,“呼啦”圍了過來,起鬨聲一浪高過一浪:“王叔,應了,拿這錢請我們喝酒去!”王叔本來還在支吾,可被眾人這麼一激,就應下了!老爸遞過瓜,王叔先用單手托托,好像為了保險,又用雙手托托,眾人催他快報斤數,可他就是開不了口。他不斷交換着手,甚至摸起了自己的後腦勺,斤數就是報不出來!“王叔,這可不是你一貫作風啊?”我詫異道。王叔的臉逼得通紅,最後硬着頭皮說:“七斤半!”我把瓜放到電子稈上一驗,“啊!”大跌眼鏡,整整相差一斤!“哦!”眾人一鬨而散。

  回家的路上,老爸笑着問我:“你知道王叔今天為什麼沒估准?”“你耍手段了?”我答道。“不是。”老爸語重心長地說,“是王叔自己把自己打敗了!面對着二百塊錢,他有了慾念,正是這精神上的負擔導致了他的失敗!”老爸望着一臉驚訝的我:“小子,你又何嘗不是如此啊?”

  突然間,我醍醐灌頂!在那天的日記中,我這樣寫道:“世上牢籠無數,但最難走出的是人們的心籠!對此,你要用好生活中的減法。只有減去了纏繞在你心頭的雜念,你才能心無旁騖,一身輕鬆地做好你真正應該做的事!”

  好一個生活中的減法!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減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減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