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加減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加減法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征程是一條綿綿悠長的路,期間有寬闊平坦一馬平川,也不乏荊棘遍地,崎嶇難行。因此生活也充滿了新奇豐富多彩,如果我們能夠培養自己的一些優良品質,學會增加人生的有益元素,剔除人生的污點色澤,學會以一顆坦然明知的心領會生活,那麼我們就是生活的強者,可以駕馭自己的人生。

  友人曾道出了哲理——“既要積極進取,又要學會順其自然”。咋一看起來,寥寥數語,可真正能夠做到的人卻是為數不多。有的人過於強調積極進取,凡事都要爭第一,爭風要強,可能夠最終達到了自己的目的,但大都搞的自身狼狽不堪,疲憊困窘。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幸福,而也有一些人過於順從自然,終日聽天由命,蹉跎歲月,躲在自己的小圈子了尋找自己的卑微的“幸福”。結果是無為而終。這兩種人生都是失敗的,原因在於他們每能夠正確的處理好人生的取捨,加減的互動關係。

  一位意大利商人乘火車,換上自己剛買的昂貴的新皮鞋,可是一不小心一隻皮鞋從窗口掉了出去。周圍的人都為他而感到惋惜,可是令人意外的是,這個意大利人竟當著大家的面,很隨意的把另一隻皮鞋也丟了出去,旁人百般不解。而他只是笑着解釋到,“其實第一隻鞋丟出去了,而剩下的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意義了,倘若誰撿到了那雙鞋,說不定他還能穿呢?為什麼不做件好事呢?”傾間車廂內的人頓然開悟,都讚歎這位明智的意大利人。

  明智的人從得也失之間看到了價值,就象那位聰明的意大利人一樣、。人生遭遇中總有很多解不開的節,放不下的物,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把人搞得焦頭爛額,無所適從。讓本該屬於自己的幸福葬送在上面。所以我,要學會做聰明的意大利人,做生活的的智者,讓生活中五花八門的刺激成為我們積極創造的因素,服務於我們的人生。

  幸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的心態,不同的時代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們的生活中的許多不幸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我們自身。炎炎夏日,我們痛恨炎熱,卻忘記去體會萬綠從中鳥兒的清脆鳴叫;嚴寒冬日,我們害怕寒冷,卻無思傾聽皚皚白雪覆蓋下的大地的靜謐。換了心態,也就換了人間。培養正確的人生得失加減觀,能讓自己更好更積極的領略人生,感受生活的無窮魅力。

  智慧的人實際上是被賦予了能從整體上而非某個人分散的部分,能從連續發展的過程不是某個停滯的階段去看待個種事物的眼力的人。所以在失敗的痛苦中,我們要學會樂觀積極,讓信心重燃心燈,在春風得意時候,能夠坦然從容,榮辱不驚。善於人生閱歷的加與減,培養一顆樂觀積極進取,有能順其自然的閑然心境,;加上清靜的頭腦和堅強的意志,頂能實現自己的成功夢想。

您正在瀏覽: 人生加減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加減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