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若堅持 成功將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若堅持 成功將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終於演奏完一首《水邊的阿狄麗娜》,閃耀的舞檯燈光映在我的身上,台下響起如雷鳴般的掌聲,回望來時的路,是我的堅持讓我取得了成功。

  “媽媽!我想學鋼琴!”當我興緻勃勃的把這一想法說出來之後,便遭到了反駁。媽媽揮舞着勺子說:“那你就想想吧,我們家的錢都拿去給你報補習班了,哪還有閑錢給你培養興趣愛好?更何況就你這三分鐘熱度,學什麼也夠嗆。”“不會的,這次不會!彈鋼琴是我的夢想。”媽媽還是不同意,繫上圍裙回廚房做飯去了。油煙把我和媽媽隔絕開來,可想學鋼琴的願望卻像藤蔓似的爬滿我的心牆。“不報班,那我就自學。”

  我是下定了決心想要成為鋼琴家,一是為了夢想,二是為了讓媽媽知道我也是可以專心做一件事的。那就先從這首曲子開始吧,可我很快就發現,無論做什麼事,一口吞一個胖子都不太可能。我決定開始從音符學起,在寫作業的時間抽出半個小時,不到幾天我就把它們全記住了,而這還只是一個開始。我還在網絡上找到了很多鋼琴家的演奏視頻,這樣照葫蘆畫瓢的模仿他們的指法,最後逐漸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指法。才不到一個月,我的技藝突飛猛進,這讓我更加堅定了我的鋼琴夢想,在這個過程中當然也少不了阻礙,每天的學習已經讓我心力交瘁,一回到家還要練琴,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說什麼也要走完!經過了幾個月的練習,我的鋼琴已經可以彈的相當好了——至少它是連貫的。我興高采烈的給媽媽展示我的學習成果,悠揚的琴聲像是一條歡快的小溪,當我叮叮咚咚彈完之後,媽媽皺着眉頭說:“我沒有從樂曲里聽出任何感情,你只是呆板的把音符彈出來嗎?”聽了這話的我感覺她分明就是雞蛋裡挑骨頭。在那之後我每次彈鋼琴前都會用心的品味作者的注入在裡面的情感,真的又有了很大的進步,直到最後一個尾音結束都是全神貫注的,身心皆融入曲中。

  沒有天賜的稟賦,那我就做刻意練習的信徒,若我堅持,成功將至。

您正在瀏覽: 你若堅持 成功將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若堅持 成功將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