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是一個很傳統的老人,對我們的要求也很嚴格,但是還好,他從來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對我十分好!

  我出生在春天,那天下着小雨,所以外公給我起的小名就是小雨。

  我在長輩的呵護下慢慢的長大。媽媽也常常帶我到外公外婆家去玩。每一次去外公家,外公總是要我學算術!那密密麻麻的數字對於兩歲的我來說,真得夠嗆!但是我還是不敢違抗外公的“命令”,每一次都老老實實地算。每一次算完,如果是全對,還可以得到3顆糖。所以後來每次去外公家,都說要做算術,每次外公聽我要學習都很高興。

  除了做算術,我還喜歡聽外公講故事。聽他講他小時候與玩伴們玩耍的趣事,聽他講學習道路上他怎樣克服的困難……

  有一次,媽媽有事情,就把我送到外公家住兩天。吃了晚飯,我們一起去樓下乘涼。我抬頭望滿天的星星,問:“外公,你看,天上有好多的星星!他們怎麼一直眨呀眨的,它們住在哪裡啊?”外公把我抱起來,指着天上的星星,說:“小雨,知道嗎?這天上的星星都是我們的祖先,當一個人生命結束的時候,就會成為天際中的一顆閃亮的星星。他一直眨是因為他在看着我們。”我好奇的望着天,感覺真的好神奇~問道:“那他們就永遠不會離開我們咯!”外公笑着說:“是啊!就像我,我永遠也不會離開小雨的,你說是不是啊?”我開心地笑着,使勁地點着頭。

  一個月後,外公咳嗽的病又犯了,而且這次還咳出了血,媽媽和舅舅就立即帶他去了醫院,檢查出的結果是肺癌晚期。看到媽媽和舅舅恍惚的神情,我知道事情一定很嚴重!但是在我的眼裡癌症就是比一般的病嚴重病,但我確信好好休息就會好的!

  外公剛住院的時候,我每天都和媽媽一起去看外公。但是過了幾天,外公就不讓媽媽帶我去,說是怕傳染病毒給我~我也沒辦法,外公不讓去,就不去唄~等外公病好了,我再去不行啊?但是讓我沒想到的是,那竟是我見外公的最後一面!

  日子一天天過去,但是外公的病卻在一天天惡化!外公的病遲遲不好,我也開始急了!那天,我吵着鬧着要去看外公,媽媽還是沒有帶我去。那天媽媽回來,帶了幾顆糖說是外公給我的,我很高興,因為外公說過,給我糖就是喜歡我,喜歡我他就會來的!

  兩個星期之後,外公去世了。外公的最後一面我也沒有見上!但是外公說過,他是不會離開我的,他會變成星星在天空上望着我!

  聽媽媽說,外公臨終前,跟他說的話是“你們一定要好好培養小雨,小雨是個聰明的好孩子,你們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把她培養成才!”

  就這樣,最愛我的外公走了,但是在晴朗的夜晚抬頭望,我依然可以看見你慈祥的笑容!

  願你在那個世界,也能永遠開心,快樂!

  ??來自小雨最衷心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星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