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小說】火龍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小說】火龍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綺戶向陽,朱紅雕花長窗半掩,光景落了一地斑駁影。碧簾微垂綴珠玉,藏得嬌顏模糊影。

  已晨,婢子伺候着女子更衣梳妝。一襲桃紅並蒂蓮紋大袖衣襯了同色曳地百褶裙,三千青絲高綰鸞鳳髻,珠光寶翠滿目璀璨映了女子嬌潤容顏。施粉黛,點絳唇,描黛眉,貼花鈿。烏雲懶顧,好一個美人兒。華美,何其華美。正襯了女子無上之地位,皇貴妃,二人之下萬人之上,三千寵愛在一身。

  “娘娘,皇上身邊的安公公來了。”梳妝已畢,捲簾侍女尚開口。

  “請他去正殿罷。”唇畔漾起弧度恰美,嬌音糯糯染了幾分慵懶。

  “奴才給貴妃娘娘請安。”方見依仗忙行禮,然則如此荼毒之音卻令女子眉頭微蹙。

  “免了吧。皇上遣你來,可有事?”女子斂群入正座,才見那紫檀案上擺了盤紅果子。

  “謝娘娘。今兒邊國使者進貢,帶來了些那兒的珍品,皇上特命奴才給娘娘送來點。若無事,奴才告退。”語畢,身退。

  “娘娘,這東西是火龍果,聽說那邊國只有一株,一年只結幾個果子,而且這次沒給皇後送去,倒先給娘娘送來,可見……”

  然那婢子語尚未完,卻教女子接過:

  “聖意,非我等能揣測。莫多言。”女子雖說如此,眸中欣喜尚不能掩。此無上之寵,歷朝幾人能得?

  ……

  時過境遷,世事無常。舊是華美之殿,舊是無上之位。

  “娘娘,此三樣,您選一個吧。”

  三尺白綾、肝腸寸斷之毒、閃爍着寒光的匕首。靜置於白玉盤中。

  女子眸中氤氳着的點點霧氣,終凝為紅淚。簌簌梨花雨,染花伊人妝。

  此間結局女子早已料到,日前家中傳信,父意欲謀反,已於今日午時斬首。父親一生為君盡心盡瘁,怎奈何落得如此下場!卻只道狡兔死,良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

  “皇上,您,好狠的心……”

  嘶聲黯然,刀起刀落。紅色染上了女子的衣襟,平添一抹說不出的絕望。須臾,華美的鎏金殿堂亦染上了點點血色,紅,紅得妖艷,正與落日殘陽餘暉相應,反倒像極了那……珍品。

  舊人逝尚有新人笑。九重宮闕的那頭,亦有佳人笑嘗新物。

  卻道你君臨天下覽盡世間繁華,卻斷了我三千痴纏的殘生。

  最是無情帝王家?最是無情帝王家!

  初三:碧語瀲歌

您正在瀏覽: 【微小說】火龍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小說】火龍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