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  自從上了初三以來,某些學生好象與與打架結下了緣,總是打架.結果往往是雙方都鼻青臉腫,問其原因,只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就是這些小事卻讓他們大打出手,真讓人感嘆萬分!如果他們能夠互相寬容,這些不良的後果就能夠避免了。(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去待人處事~~~~)  ---前言  俗話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不正準確形象的說明了寬容的偉大力量么?寬容它很神奇,是一副靈丹妙藥,能使兩個水火不相容的人重歸於好,能使志趣不同的兩個人走在一起,能使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更加和諧!人與人的寬容猶為重要,它是開啟人際關係的一把金鑰匙。有句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一個人在與別人的接觸過程中難免會犯錯誤,在這時,對方需要的正是你對他的寬容和理解。換句話說,如果是你,你需要他人的寬容理解的信任,然而對方給你的卻是冷漠甚至嘲笑,此時,你自己會有什麼感受?人與人彼此相互寬容,友好的人際關係就建立了,你寬容了他人,對方肯定也會以同樣的態度去對待你。如果對方不能寬容,那麼一個良友便灰與他絕緣,從此分道揚鑣,甚至會怨恨報復。那麼,此時社會也將動蕩不安,那我們生活的世界整天都將是提心弔膽了。  人際關係如此,國與國的關係也是如此。如果沒有寬容,人們始終生活在一個亂戰的世界里,那麼這種生活又有誰願意過?當然,寬容並不是要你一味的退讓和縱容。對於社會中的犯罪分子,不能過於寬容,要嚴厲打擊,讓他們明白危害社會的嚴重後果,以德來教育~~~人們才能過上其樂融融的生活。  寫到這又不由自主的想到當初那些大打出手的學生了,如果他們能夠寬容一切的嚴重後果都不會出現,那我們就有更加和諧的環境來學習知識這樣我們的同窗情將更深,這不是兩全其美么?人,應該學會寬容!  著名作家雨果也曾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要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要廣闊的是人的胸懷!的確,寬容是一種美德,擁有了它,世間萬物將會更美,生活將會更幸福!讓我們一起擁有一顆寬容之心,一起去寬容他人!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欣欣向榮更加美麗!!!  PS:寫了這篇文章,我個人的感觸很大,內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不知道各位有什麼看法呢?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我,共同努力進步!  2008.04.28 

您正在瀏覽: 寬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