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似一股春風,拂去了心中的浮躁;寬容像一道彩虹,掛起了內心的絢麗;寬容如一支頌歌,唱出了美好的情懷。

  寬容只是一抹淡淡的笑顏。

  公交車上,我隨着擁擠的人群倒向裡邊,一不留神,手中的飲料灑在了旁邊一位身穿白色襯衣的姐姐。她抬頭“瞪”了我一眼,我就開始“反擊”她:“回”瞪。可是,大姐姐對我粗莽無禮的行為卻沒有絲毫的怨言,對我的過錯也毫無責備,倒是一抬頭,獻給我一抹淡淡的笑顏。那一刻,我明白了,那是寬容的笑顏,是心靈之美的展現。

  寬容只是一隻伸出的右手。

  小華在課間時來找我玩,一不小心用力一推,碰到我手肘,一瓶墨水迅速流倒在我的作業本上,黑了,完了——我辛苦了一個晚上的作業!我剛要起身責怪她是,不經意間眼一瞥,目光停留在作業本上,幾個依稀可見的字使我紅了臉頰:我要做一個寬容的人。昨晚我怎麼想來着······我一起身,朝小華伸出熱乎乎的右手,倆人手一握,相視而笑。那一刻,寬容之花在我身上絢爛綻放。

  寬容只是一句幽默的話語。

  樓下丁爺爺正戴着新買的帽子準備出門,二樓一戶人家“劈頭”澆下一盆水,正好淋到了丁爺爺的新帽子。我原以為丁爺爺一定會“發火”,可沒想到,他一取下帽子,笑嘻嘻地對二樓人家說:“兄弟,我這帽子是不是該種上幾株花,再讓你來澆澆?”大家哈哈大笑起來。寬容的魅力就像一團光輝,照進了彼此的心間。

  簡單的寬容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就似一縷縷春風,款款地拂過每個人的心間。

  寬容是一盒彩筆,繪出了世界的五彩繽紛,又給人與人之間的和睦增添了幾分和美的色彩。

  初一:劉梓淳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