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寬容,所以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寬容,所以快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就是寬容,不僅僅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勇氣。然而,現代社會的人們,卻越來越膽小,從他們的臉上,只能看見利益兩個字,至於寬容,大概已從他們各自的字典里消失了吧。像醫生這樣的人,也只能永遠封藏在記憶之中了吧……被人扶了一把,很快就忘卻了;被人踩了一腳,卻一直忘不了。不過,人貴在求知,既然自己的字典中已沒有了,那就從別人的字典中從新學會吧——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這是《不列顛百科全書》中對寬容的解釋。

  寬容,代表着一種非凡的氣度,一種寬廣的胸懷,它是對世間萬物的包容和接納。擁有寬容,你就會擁有碧海萬里,否則,你只能擁有一潭死水,這死水也會因人心的黑暗,而成為你最終的墓地。有時,寬容就是一種忘卻,忘卻自己,忘卻利益,忘卻別人的錯……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學會寬恕,既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說過:“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耶穌在最後原諒了背叛自己的猶大,而成為了世人敬仰的神。雖然這只是人們的信仰,但貫穿《聖經》,字字句句都體現着一種寬恕之心,而這正是世人所崇敬的。重新信仰寬容,只為一個和諧的社會,只為華夏五千年的文明,只為不讓我們的老祖宗失望……

  擁有寬容,你在心靈的旅程上將會逍遙自在;擁有寬容,你不用再擔心四海為家。學會寬容,這將是人生的一項課程……

  天津市和平區昆鵬小學五年級:李?金

您正在瀏覽: 因為寬容,所以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寬容,所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