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這一生,何不是在錯過中度過的呢? 錯過繁花開放時,最嬌艷欲滴的一霎那;錯過星空閃爍時,最耀眼通透的一瞬間;錯過陽光普照時,最溫暖的一彈指。 那時的我,還那麼年輕,不懂錯過一次,也許就是錯過一生。

  奶奶從小就極疼愛我。那個時候家裡還窮沒錢買什麼好東西,奶奶卻偷偷給我“加餐”一個蘋果,一包零食,一碗蛋花湯......後來,家裡有了錢,父親希望一家人上大城市生活。奶奶懷念故土,懷念這裡泥土的芬芳,鳥鳴的悅耳,鄉風的淳樸,不願離開。父親拗不過奶奶,她便一個人留了下來。與奶奶分別的那天,我和表弟玩的不亦樂乎,便留在了小姨家,沒有回去和奶奶道別。

  那時的我,很天真也很樂觀,我以為,不過是道個別而已,以後多的是機會。

  那是我們第一次錯過,錯過最後一次彼此。 那年,我上了小學,那是清明節好像還不放假。那天,母親問我:“丫頭,你跟不跟我們回去掃山?奶奶說她很想你。“我看了看作業,又看了看課外班的課程表,猶豫了半天,咬咬牙,還是搖了搖頭。母親點點頭,表示認可我的決定,轉身離開時,卻重重地吐了一口氣。那時的我,很幼稚也很無知,我以為不過是見個面而已,以後多的是機會。

  那是我們第二次錯過,錯過最後一次和彼此相見的機會。 那時的我,還那麼年輕,不懂母親那一聲沉重的嘆息,到底嘆的是什麼。

  那天故土傳來了奶奶西去的消息,如果說父親和母親的眼神里,透出的是悲傷,那麼我的眼裡,則是震驚,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會那麼快離我們而去。我總以為,還有以後,以後的以後還有以後...

  是我忘了,我在長大,你卻在變老。 那天,我們連夜開車回到了故土。小屋外頭,柵欄上方的榕樹枝上的蟲鳥依舊在嬉鬧,我們一起種下的勒杜鵑開得正歡,小屋裡卻再也沒有你的身影。童年與你的歡聲笑語,你皺着眉頭一遍遍的提醒和勸告,在一瞬間如鏡片破碎般支離破碎,平靜的一面不復存在。

  一張白布蓋在了地上,那純潔柔和的顏色在慘白的燈下愈發刺眼。我不知道,白布下的你,是否睡得安穩祥和。 那我們最後一次錯過,因為再也沒有讓我們去錯過彼此的機會了。

  那一瞬間,我才長大,才明白,錯過一次也許就是錯過一-生。我與你的錯過,便是我這一生漫漫長路上最大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錯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