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該錯過的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錯過的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該錯過的風景

  “叮鈴,叮鈴”金色的鈴鐺小幅度地晃動,五月的風總是麻酥酥的,夾雜着好聞的清香。

  一抹嫣紅不偏不倚地落入少女的手心,紅的觸目驚心,抬頭,卻見那株奶奶最喜歡的玫瑰花慢慢凋零,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在風中沉浮,少女轉過身,到時間了,該去見奶奶了。夕陽下,那個孤獨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遮住了玫瑰上僅剩的幾片花瓣。

  “奶奶。”少女喃喃自語,往日的點滴又浮現在她的眼前。

  少女是留守兒童,獨自和奶奶生活,奶奶總會給她最無微不至的關愛。她還記得那一天的事。

  天氣很好,萬里無雲,奶奶精心料理的小花園又是一片生機,特別是那株玫瑰,紅得妖嬈。

  少女還是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她不明白,不明白父母為什麼那麼久沒回來看她,給他們自己找一個冠冕堂皇的借口,把自己丟給不太熟的奶奶。

  “咚咚”

  又想起了惱人的敲門聲,少女很不耐煩地打開門,卻見奶奶端着早餐立在那,臉上一如昨日的慈祥笑容。

  “丁玲,再不吃早餐可就要冷了。”奶奶走進房間,輕輕地把手中的東西放在寫字檯上,柔聲叮囑少女。

  “我會吃的。”少女像往日一樣用冷冰冰的語氣應付,甚至沒有叫一聲“奶奶”。說實在的,少女不喜歡奶奶,因為奶奶提到父母時總是一臉的氣憤,她不喜歡少女的父母。少女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既然她不喜歡自己的父母那麼自己也不會喜歡她。少女單純地想。

  “真乖。”奶奶並沒有生氣,笑眯眯的,伸出手來想摸摸少女的腦袋,卻被她不滿地一甩,奶奶的手僵了一下,在她開門出去后,少女聽見了一聲長嘆。很憂傷很憂傷,一如那朵玫瑰。

  “丁鈴,對到外面晒晒太陽,對身體好。”奶奶的聲音又在門外響起。

  少女什麼也沒說,她向窗外望去,那朵玫瑰傲立在風中,盡情地綻放自身的活力。

  這樣的故事重複了好長時間,但奶奶卻依舊對她無微不至。

  她感到迷惑,為什麼自己這樣對奶奶,奶奶還對她這麼好。她一直很想知道。

  有一天,她終於知道了,奶奶之所以不喜歡自己的父母,是因為他們拋棄了自己,拋棄了奶奶,還拋棄了這個家。而奶奶愛她,很愛很愛,愛到包容了她的一切任性。

  可是,知道了又能怎樣呢?就在昨天,就在她剛剛想珍惜的時候,奶奶已經因為心臟病而永遠躺在冰冷的地下了。但在此之前,奶奶從來沒有告訴少女她有心臟病。

  少女垂下雙眼,淚順着臉頰滾落,落在冰冷的地上。

  奶奶的愛就像院子里夭折的玫瑰花一樣,美好的時候不知道珍惜,怪誰呢?只能怨自己,錯過了不該錯過的風景,讓它在自己的悔恨中像沙土一樣在指尖流逝。

  恍惚間,少女又聽見了鈴鐺的聲音,一如奶奶笑眯眯地叫自己名字。

  丁鈴。

  初一:紫琳兔兔

您正在瀏覽: 不該錯過的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錯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