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使人進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人進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一種快樂。一年級時,我不愛讀書,認為讀書很辛苦,現在,我終於體會到讀書的真正意義。 

  讀書能使人精神一百倍,書就像一艘知識的大船,載着愛讀書的人在知識的海洋里快樂地探索新的知識新的奧秘,使自己學到各種各樣的知識,明白做人的道理。一個人無論自己有多聰明,志向有多遠大,如果不勤奮讀書學習,最後只不過是紙上談兵了。每天除了學習之外,我們應該利用剩餘的時間看一些對學習有幫助的課外書,提高個人的課外知識。古人說過:“三天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說得沒錯,學習無論多麼緊張,十分二十分鐘的課餘時間也得抽出來,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拿好一本書或報刊看看,了解國家大事。 

  同學們,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你們看現在奧運火炬手傳遞聖火開始了,特別是在珠穆朗瑪峰上傳遞,當時天寒地凍,冰雪天地,他們在世界第一高峰海拔高8844.43米的高峰上傳遞,是那麼困難,他們卻不怕困難,堅持把聖火傳到峰頂,最後,在2008年5月8日,奧運聖火由十九名中國隊隊員成功把生活送上珠峰,創造了 奧運聖火首次登上這個世界第三極的新紀錄。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會:對於一些勤奮於勞動,勤於學習的人,讀書是一種休閑得娛樂;對於一些好吃懶做的人,讀書只是一種負累。書本就像給人補充精神的營養劑,讀書就是給人營養,缺了它,生活必定有缺陷。 

  讓我們勤奮學習,奮發向上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人進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人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