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行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行一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時的劉備曾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而所謂日行一善,不是讓我們放下手中的一切事情,刻意地去做好事。而是讓我們把善心時時帶着,遇到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時,毫不猶豫地出手相助。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的一生平平淡淡。他永遠年輕,因為他有着陽光的臉頰和那永遠在人們心底的迷人的微笑。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位平凡的叔叔便是雷鋒。一次,雷鋒叔叔看見一所小學的教學樓樓正在施工,他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這一干就幹了好幾個小時。不僅如此。他還“偷”着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大家都說他是“傻子”,雷鋒叔叔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他永遠都帶着善心,就算是會使自己受到傷害,他還是如此地年復一年的做着好事。

  還有就是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就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卻丟了。這是雷鋒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婦女手裡,婦女含着眼淚問:“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然而活在當下的我們,過着優越的生活,每天大手大腳的花費卻不知這些錢來之不易。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周都能省下五元錢,一個班級就可以捐出三百元,一個學校就可以捐出一萬五,更何況區區五元!為此我們應當感到非常羞愧。一個日本企業家感嘆:“雷鋒僅20多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也正如書上所說:“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雷鋒叔叔雖然不在了,可他的精神他的事迹將永遠感染着我們。在雷鋒叔叔的指引下,我們要追逐他的腳步,堅持日行一善。人人都可以學雷鋒,人人也都是雷鋒。也許,我們做不出那些驚天動地的好事,但我們仍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隨手撿起一張紙屑;施捨一些零用錢給乞丐;捐款給災區的小朋友……這一切的一切,看起來好似微不足道。但如果積累起來,這將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因此,就讓我們同雷鋒叔叔一起,日行一善,善行一生!

  初三:沈錦棉

  

您正在瀏覽: 善行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行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