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想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回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坐在熟悉的家裡熟悉的電腦前,心裡感覺卻很怪,是的,我還想念着我的內蒙古,我的沙漠和草原,我的馬和羊群,我在蒙古包里那些寒冷而潮濕的夜晚。

  我這才發現我一點也不喜歡有什麼同伴,朋友;我才知道,我喜歡做什麼事情都自己一人,一人旅遊,一人散步,一人看日出,不需要顧及任何人的感受,不需要使勁抬頭就可以看到完整而深遠的天空,羊會安靜地待在我身邊,而不是害怕地跑掉;草原會一直安靜地在我身邊呼吸,而不是只要一會兒就走到盡頭;馬和駱駝都有長長的睫毛,會安靜地眨眼睛;難過時,眼淚會流入泥土裡,很快就不見了;乾燥的風從草原深處吹來,眼角一會兒就幹了;再抬起頭,我還是我,一樣平靜得面無表情,一樣會繼續傻傻地笑。

  我喜歡內蒙古,因為那裡有一望無際的草原,沙漠和天空。

  我想留在那裡,因為那裡有無拘無束的,一望無際的自由嗎,或是幻想的空間更好。

  其實,那裡一樣有太多的世俗,但我至少可以遠離,我可以只融入那些草,沙和一抹抹汐藍。

  至少不像現在,除了整日帶着虛幻的面具,我別無選擇。

  就算在那裡我終究無法擺脫世俗,至少還有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天空可以寬恕我的罪過,可以安慰我;不像現在,使勁抬頭也只能看見一小片被高樓的線條束縛的天空,是窒息的感覺嗎?世俗就是現實,為了現實,我必須背負自私,警惕和各種的壓力,一直硬撐到後悔了,想退出了,可這才知道來不及了;想懺悔,可沒有什麼在意到我的錯;用文字傾訴,反而更悲傷,我是俗人,根本無法洗刷我內心虛偽的罪惡。

  好害怕回家,怕進入不止我一人的現實生活,怕又會看到虛偽,怕那些善變的老師,“朋友”

  一個人的旅行,讓我懂了太多,所以怕了太多。

  不想回家。

  你懂嗎?

您正在瀏覽: 不想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