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想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回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到底是冬天了,白晝更加深沉地沉入黑暗之中。沒有月光的夜空顯得寂寞、空洞。而我,在孤寂的長燈下,訴說著、期待着……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自古至今,家就是人們最美麗的夢境。但是,家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一直要逃離的戰場。

  一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的家鄉度過的。在我的記憶中,外婆既是媽媽又是爸爸。對於我的愛,外婆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而我卻只是一條自私的小溪。在外婆年邁時為了上學離她而去。那一年的冬天,外婆在寒冷和孤獨中遠逝。我堅信,如果那一年我不離開,外婆會開心地和我生活在一起,而不是會那麼快就離開的。

  家,對於我來說是一場心靈戰場。戰場上布滿了外婆的身影,作戰對方是我和我的良知。

  二

  “砰!”哥哥摔門而去,留下了媽媽嗚咽的聲音。家中一片寂靜,聽見的只有沉重的呼吸聲。這種情況我早已習慣了,哥哥的任意妄為和無知一次次地打擊着媽媽早已不再年輕的心。每次發生這種情況,在安慰媽媽的同時,我總是會想:如果我不出生就好了,活着??好累!難道只有到一切都覆滅了以後,犯錯的人才會醒悟,然後悔恨終生嗎?……

  家,是一場悔戰。在作戰時,遇到了驚濤駭浪,使人膽戰心驚,只好逃走。

  三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向來就是每個父母對子女最大的期盼。從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身上就肩負了太重的家庭責任。媽媽和爸爸在我們三個兄弟姐妹小的時候,由於忙於事業,忽視了我們三人的教育,等他們賺到了錢后,哥哥和姐姐早已因虛度年華而碌碌無為,全家人那期盼的目光都落在了我的身上。年幼的我無選擇地挑起了“一定要成才”的精神負擔。

  家,一個無形的戰場。我一直在打一場精神戰。

  我期盼着,家是溫暖的港灣,是我嚮往的地方,能讓我“想回家。”

您正在瀏覽: 不想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