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次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次感動 

  敏痴痴的望着窗外的麥苗發獃,正為寫一篇以“我的一次感動”為主題的作文而苦惱。一位躬着背的農民伯伯從麥間走過,勾起了她一絲回憶和靈感…… 

  那是發生在一個小村莊里的故事。一個單親家庭,一個一貧如洗的家庭。 

  父親依靠一點兒田地和收破爛來維持這個家庭,兒子吃得飽穿得暖,而父親卻瘦骨嶙峋。每次等兒子吃晚飯後,他再將殘羹剩飯端到門檻邊去吃,一個瘦小的身軀被月光照的金光閃閃。但兒子有沒有關心過父親,有沒有感受到父親給予他那融融的愛,誰也不清楚。 

  光陰似箭,父親省吃儉用的將兒子撫養成一位大學生。直到兒子找到工作,到外地工作后,父親的擔子才輕了許多。 

  他一天天的盼望著兒子工作后回來看望他。每逢夕陽親吻着大地時,他總是駝着背到村外站一會兒…… 

  直到哪一年他也不記得了,只記得那是一個寒風蕭蕭的晚上,兒子回來了。 

  那天他仍去小道上等兒子。一個頗有紳士風度的身影向他徐徐走來,在他心中猶然升起一絲溫暖,他相信那就是兒子。 

  兒子走到他跟前,老人看了兒子的着裝,酷勁十足,顯得滿眼驚喜,在瞧瞧自己這灰衣土布,卻又添了幾分尷尬。他艱難的轉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土朝兒子走去,兒子用親切的眼光看了看他,攙扶着他,父子倆徑直走了。 

  父親問他要不要吃點東西,他搖搖頭:“我不餓,那你要不要吃點東西。”父親也搖搖頭,父子倆好像陌生了許多。 

  隨後他看了看哪一幢破舊的老屋,瞧了瞧那幾堵破牆,站在黑洞洞的門口望了望。他和父親聊了幾句話,叫他要好好照顧自己,然後塞給父親一封大大的信箋,微笑而又帶了點失落地走了。 

  “其實,我並不是你兒子,你兒子早在一年前的抗震救災中不幸離開人世。臨死前,他特意囑咐我假扮稱它來鄉下看你……” 

  父親無力的靠着牆,手裡握着從信箋中拿出來的錢,望望月牙,眼裡泛着淚光…… 

  兒子走後,沒多久老人也走了…… 

  父親是偉大的,兒子也是偉大的。到每年的那天都會有兩束鮮花,一束放在老人墳前,一束放在死於抗震救災的兒子墳前。時時散發著誘人的芳香,大家都知道那是愛的芬芳,一種樸素而又偉大的芬芳! 

  敏的母親來到桌前,隨即看了看女兒寫的這篇文章,並用鉛筆在批語格地下輕輕寫下:“這也是我的一次感動。”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