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情 雨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 雨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9:39剛吃完晚飯。因為晚飯前我在和爸爸說資金問題,在和爸爸說作文網校的問題。而鄰居阿姨在和媽媽說關於栽花的問題。

  心情有點糟糕。不喜歡媽媽說話的方式,實在不喜歡。爸爸努力壓低語氣和媽媽在說話。幸好,爸爸的脾氣是好的。媽媽話裡帶刺也不算,只是,一味地認為要是工人做的不好就辭了,又不是愁沒有工人。只是一味地強調,要的是質量而不是其他,要是做的不好,就辭了。另叫他人。

  我聽着想哭。此刻打出這些家事,眼淚都在眼眶憋着。不知道為什麼。

  前天看一本書,也是別人送的,叫做《好心態好習慣好性格》,這本書已經看過完整的一遍了,筆記也做的滿滿的,但是再次翻起,仍舊受益!書里說,性格的形成最重要的一點跟氣質有關係。而氣質是有遺傳性的。往往跟父母有關,跟我們血流動的速度和血的濃度有關。而我聽不慣媽媽這回跟爸爸說話的態度。因為我性格裡面也有跟媽媽這樣的性格。這種反正我不管的性格,這種反正你不好我就不要你的任性。我不喜歡媽媽這樣,更不喜歡自己這樣。

  有那麼一句話叫做:往往我們討厭一個人,是因為我們在討厭的人身上看到了我們身上的弱點。

  我佩服爸爸的脾氣。怎麼我就沒有一點爸爸的脾氣。或許從小跟爸爸的接觸就很少吧,受到的影響也很少吧。剛才在餐桌上,聽着媽媽說話的語氣,聽着爸爸努力壓低語氣的話語,自己眼淚真的就打轉了。但是我不可以大聲地沖媽媽說:“可不可以不要用這樣的方式跟我爸爸談重要的事情。為什麼要一味地我不管,反正的態度。什麼都是爸爸的錯,那麼當初要工人的時候你也沒有提什麼意見啊。”我不可以。因為我想,我還不懂大人世界裡面的世界。他們的想法我真的走不進去。越來越發現和媽媽是有代溝的。但也偶爾感謝這些代溝。

  心情,雨天。如何治癒。那一刻,因為我是晚輩,因為我沒有身在其中,我只是一個旁觀者,所以我只能等這陣低氣氛過去后再跟媽媽談了。心情,陰天轉小雨。

您正在瀏覽: 心情 雨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