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洋!海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海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閉眼,感受海洋在胸臆之間喧騰,那澎湃的力量讓我緊閉雙唇不敢張口,只要一條縫,我感覺我會吐出一萬多藍色桔梗,在庸俗的世間。

  ———題記

  海洋!海洋!

  幾次提筆,都如同在深海中努力向上望,張開嘴也喊不出多美。如果我能看着你,我想我眼睛能夠告訴你的,一定比我寫下來的更真實,更豐富,更貼近內心。而現在,我只是想告訴你,它很美,如果有機會,看一看,不要錯過它。

  深入海洋,你才明白生命的豐盛。像是進入一個另外的時空。是啊,海洋對於我們,本就像是一個新的未知的宇宙,浩瀚,神秘,深邃。你絕不會想象得到大洋底部的生靈會不吝用那麼絢麗斑斕的色彩來表達自己,你也不知道原來造物主會給予它們如此奇形怪狀天馬行空的外貌。我知道你的眼睛已經疲憊,看慣了兩條胳膊兩條腿兩隻眼睛一張嘴的人,人類在進化中逐漸趨同,然而海洋卻始終保持着豐盛的想象力,包容着物種的多樣性。即使這種豐盛在人類貪婪的圍剿下正日趨褪色。

  懂得美,和敬畏,是這海洋館的通透所在。對自然的敬畏。對生命的敬畏。那些絕美的畫面並未淹沒深刻的反思,所有沉重的內涵都以一種更為精妙的方式呈現出來。沒有說教與聲討,沒有呼籲和口號,一如海洋平靜地敘述,卻偏偏深入人心。它沒有把海洋一股腦潑向你,而是把海水一股一股注入你的血管里。

  請看它們優美的流線型身軀。看見它們在靜謐的海洋中緩慢而自在地遊動,相依相隨的溫存,我才懂得什麼叫美麗和優雅。那完全是從內在散發出的一種安定平和的氣質,無所執求,泰然自若,同時溫暖人心。它們擺起它們漂亮的尾巴,又玩耍般拍向水面,精幹的尾就如鐮刀劈開平靜的水;然而一波未平,終於忍不住競相一躍而出,在陽光下挺起它們光滑無暇的身體,舞蹈,雀躍,又陶醉地仰倒回水裡,像極了貪玩的孩子。

  引人心動的細節還有太多太多。可說的也太多太多。

  最後只說一點,人類發展后一切都變了。那麼美那麼美的一切,開始瓦解。當人類的慾望灑向無邊的海洋,網住魚兒,你看,在海洋里,死亡都是靜悄悄的,掙扎也引起不了多大的波瀾;只是鮮血將海水染紅,白色的冰川在兩極消逝,骯髒的海水迷失了小海豹回家的路。

  我本知我道不盡海洋萬分之一的壯美遼闊,神秘富饒。

  海洋。海洋。

  回想起來,那些隨着海龜緩慢搖曳的視野,那些朦朧神秘的藍色視覺,讓我深陷。

  初三:趙諾凡

您正在瀏覽: 海洋!海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