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曲未終人未散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未終人未散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曲未終人未散 標籤:曲終人散作文

  但願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多一點歡樂,少一點煩惱! 

  已經過了11點了,她還在題海中遨遊。我默默的陪着她。我明白:高考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如此的重要。再苦再累也得熬過去。因此她很久沒有跟我說話。也很久沒有笑了。我為她感到擔心,然而我卻不能幫他。忽然,她重重地把筆摔了出去,怎麼了?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做人的好處。她一定需要別人的安慰與鼓勵。可惜我不能。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流淚——如果我有心的話。 

  她站起來走向陽台。雖說是5月,但夜晚的風還是涼颼颼的。原先昏昏沉的腦袋倒也清醒了些。今晚的星空似乎特別燦爛:“一閃一閃亮晶晶”那段塵封已久的記憶突然神奇般地跳了出來。原來一直都沒忘,先前只是悄悄地躲了起來。記不起有多久沒有躺在外婆的懷裡數星星了。有都久沒有爬樹釣龍蝦了。有多久沒有和三寶說話了……這幾年,到底做了些什麼? 

  眼前浮現出在外婆家那段幸福卻有短暫的日子。每天清晨,都有動聽的雞叫聲把她從甜美的夢鄉中喚醒。吃過外婆親手做的早餐,便和夥伴們一起瘋去了。爬樹搗鳥蛋,河裡釣龍蝦,總要在外婆再三的叫喊聲中才依依不捨地趕回家吃飯。一放下碗筷又匆匆跑出去了。那時似乎有使不完的體力。最愜意的莫過於躺在外婆懷裡數星星了。一顆、二顆……101顆……怎麼數都數不完,而她總是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後來想,她如果活在張衡前,說不定發明地球儀的就是她呢!快樂和時光總是那麼的短暫。那年夏天,城裡的媽媽來接她回去,她哭着嚷着就是不願意,硬是抱着外婆的腰不放。外婆撫去她臉上的類痕說:“曉曉乖,放假了可以再來嘛!”最終還是要走了。往日的夥伴都來送她。個個哭花了臉,並把他們唯一的玩具“我”送給了她。她接過我,哽咽着說:“一,一放假我,我就回來。把三寶也帶來,到時我們,我們再一起玩。” 

  媽媽把她接回城裡上學。於是我也便進了城。學校里,她又有了許多新的朋友。而我依然是她好的朋友。她每天都會向我講述她的所見所聞所想。看上去很開心,可在夜深人靜時,她還會躲在被子里偷偷的流眼淚。她是想念外婆溫暖的懷抱;外公美麗的故事;夥伴們爽朗的笑聲了。她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期,卻被各種各樣的補課班填滿了。她恨大人們的不守信用。也怪自己太小。到後來才漸漸懂得了父母們的良苦用心,那也是趨勢所逼啊!以後兩點一線的生活雖單調卻也充實。這中間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激勵着她。考上高中,也就是16歲時,她就可以獨自去外婆家了。拿到重點中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她是多麼的激動。老師、同學紛紛向她表示祝賀,但她的心早以飛到了那坐魂牽夢索的小村莊。終於可以兌現十年前的那個承諾。儘管遲到了這麼多年。然而再次踏上那片熱土時,她卻出奇的平靜。十年了,什麼都變了。兒時的夥伴都已長大,走出村子打拚去了。外婆外公也都老了。回不去了,一切都已回不去了…… 

  想到這兒,思緒突然中斷了。她才發現自己已是淚流滿面了。流進嘴裡,澀澀的。有人說:從天上落下來的水珠,叫做雨,從眼裡滴下來的水珠,卻叫做淚。而她不相信眼淚。她曾堅信“眼淚只是流給別人看的。”於是,她便學着堅強。那是一種怎樣的堅強。如果麻木也算是一種堅強。兒時單純美好的小幸福,卻輕易地觸痛心靈深處的那根弦。自從天真被放逐,天真被遺忘。仰望星空的年代已十分遙遠,她閉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原來我們沒有忘記呼吸,只是忘了我們一直在呼吸!此時此刻,她像找回了兒時的感覺,多麼清新,多麼自然。她轉過身,抱起我。我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差點流出眼淚。多久了,一直渴望她再次向我傾訴。而看到她疲憊的身影,真希望她能如以前一樣快樂。她笑了,多美啊,像一朵帶着露珠的白合。她說:“三寶,對不起,好久沒和你說話了,你知道嗎?再過一個月我就要高考了。我很害怕,怕我會失敗。不過現在好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高考是通向成功的一條好途徑。但也並不是唯一的出路。我想好了,假如真的失敗了我就去……”那天,她跟我說了好多好多。一路來的甜苦與喜憂。我靜靜的聽着。她相信我一定能明白。是的。我明白。 

  於是,在那年那月那時那分那秒那瞬,她懂了,日子像流水一樣慢慢淌過。她們慢慢地長大。而她們在夢裡卻渾然不知眉宇間有了雲清風淡,心如止水的味道。自然也有脆弱柔軟,寂寞無依。但如漫天的繁星,雖然隔着數千里,卻依舊為天空增添亮點。逝去的日子,猶如飄落一地的櫻花,美麗卻夾雜着絲絲悲傷。 

  直到這年這月這時這分這秒這瞬,我記下這篇短短的文字。紀念她逝去的時光。明天是什麼樣我不知道,所以明天是值得期待的。願她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曲未終人未散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未終人未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