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作者:郭思宇

  我童年的時光里,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它們就像大海里一滴滴水珠數也數不過來,可是在我的內心深處,這些清澈的水珠在抖動。不僅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還讓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

  那是小學三年級的一個周末,因為我閑着沒事做,就去找好朋友巧巧捉螞蚱。我們手牽着手,蹦蹦跳跳的來到村北的河窪里。那裡的草長得很茂盛。我想一定很容易捉到螞蚱。可不知怎的,今天的螞蚱特別聰明,怎麼也不讓我捉到它。捉了一會兒我就很不耐煩了。但是看到巧巧還低着頭全神貫注地捉螞蚱。我怕巧巧說我半途而廢,就硬着頭皮捉了起來。可我還是捉不到螞蚱。這時我再也堅持不下來了。就坐在一旁休息。看到巧巧已經滿頭大汗了,還在捉螞蚱。於是我就說,巧巧過來休息一下吧。可是巧巧卻說,你看我已經捉了好幾隻螞蚱了,不要這麼沒有耐心,你專心一些就能捉到螞蚱了。聽了她的話,我有了信心,覺得巧巧能捉到螞蚱,我也一定能捉到螞蚱。於是我就開始專心的捉了起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捉到了第一隻螞蚱,接着第二隻,第三隻……一直捉到很多隻。

  回到家,我想起電視上別人鬥蟋蟀的情景,就給巧巧說,我們斗螞蚱吧。於是我們找來了媽媽不用的碗。可是剛把螞蚱放進碗中,誰知一不留神,螞蚱就猛一下蹦了出去。我和巧巧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逮到的螞蚱,就剩下兩個了,於是我們換了個高些透明的玻璃瓶。一人揪了一根毛毛草開始斗螞蚱,可是螞蚱怎麼也不鬥。它們兩個不但不鬥,而且感覺他們還非常友好。就像好久不見的好朋友一樣。真讓人非常生氣。這時我們用毛毛草使勁的推它們,他們還是不像電視裡面的蟋蟀一樣。正當我們納悶的時候。媽媽回來了,然後我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大自然有大自然的規律,螞蚱是螞蚱,不像蟋蟀那樣有天生好鬥的性格。就像是公雞打鳴,母雞下蛋一樣。任何事物分工不同,你不能讓公雞去下蛋,母雞去打鳴吧。”

  童年往事隨着時間的長河逝去了,也許在我的記憶中會慢慢淡

  忘,但往事給我的人生啟示卻至今難忘。

  (此文作者系安徽省亳州市十河中學七(1)班學生)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小作者擷取童年捉螞蚱、斗螞蚱的往事,凸顯兒時的童真、童趣,好友不經意的話語和媽媽的開導,都給了我有益的人生啟示。文章刻畫人物較形象,我和好友的天真、淘氣躍然紙上。敘事、抒情融為一體,語言流暢。

  (語文教師:劉兵艦)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初一:郭思宇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