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抵制謠言,明辨是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抵制謠言,明辨是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抵制謠言,明辨是非 標籤:今天,明天作文 抵製作文 抵制日貨作文

  我們無法阻止謠言叢生現象的誕生,那我們作為網名需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盲從,不跟風,網上的熱點。

  你現在信息化時代,每個人都可以在網上發言,在科技的幫助下網絡上任何一條信息都有可能被傳播到任何一人手裡,因此,有些奪人眼球的信息便抓住了人們的好奇心,加快了這條信息的傳播,傳播者並未了解其真實性。互聯網的發展說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便利,但卻也加速了謠言傳播。在這些謠言的背後,則是造謠者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在這個利益至上的社會中有些人往往為了追求利益而不尊重真相,這也是謠言層出不窮的原因之一。

  作為個體,個人知識也會影響對於謠言的判斷,螃蟹里有人造雞蛋。這一標題的常常能獲得年齡較大者的關注,公眾號的一張圖下面再配上文字,開局一張圖,內容全靠嘴。在微博上只為博名聲博關注的微博大v們扭曲事實,無道德底線,但卻也有不少人信以為真,個體盲從的心理也助長了謠言的傳播。當一群人都盲目跟風,而在這時有人到處真相,絕大部分都不會相信。所以在面對層出不窮的謠言時,我們作為個體,我們應拒絕擔任謠言的傳播者。

  網絡雖然能給予社會正能量,但無法避免的網絡社會充斥謠言,重複是一種力量,謠言重複100次就會成為真理,我們應及時制止謠言。如今相關平台也採取法律措施來制止謠言,加強網絡管理,但難免就會有疏忽。對於媒體而言,他們應對自己收集的信息負責,確保信息的真實性,不能只想着如何獲取關注。對於個體,我們應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方面,對自己已知的真相是堅持原則,不因網上眾多謠言而動搖,堅信自己的想法,不盲從我。都還未得到證實的熱點。

  面對這些謠言,他們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便之處,我們也需努力提高自我,不被錯誤的輿論導向引導,能夠甄別謠言。

您正在瀏覽: 抵制謠言,明辨是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抵制謠言,明辨是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