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鳥的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的天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鳥的天空

  

  ——續寫《清兵衛與葫蘆》

  光陰如秋天的雨,一絲一縷地抽着,抽空了清兵衛心中的陰霾。他一如既往地愛他所愛,但這次不是葫蘆,取而代之的是繪畫,他比上次更痴迷,更瘋狂,更帶勁……

  一天,清兵衛和往常一樣背着父母到河邊寫生。他坐在草地上,獃獃地望着遠方,忽然一群歡快啼叫的小鳥闖進他視線,頓時靈感如泉水一涌而出,清兵衛趕忙拿起畫筆,認真地勾畫著每一筆,輕輕描繪着鳥的輪廓。不一會兒,一幅“群鳥翱翔圖”躍然於紙上。清兵衛欣賞着自己的傑作,嘴角不由划起一道弧線,他幻想着自己能像畫中的鳥一樣飛向遠方尋找自己的未來。

  “哎喲!”不知是誰一把揪住清兵衛的耳朵,疼得他失聲大叫。清兵衛轉頭一看,理科嚇得不敢喘氣,連忙將手中的畫掩藏起來。這個是誰呢?不錯,這個人就是清兵衛的父親。

  父親的眼睛可是雪亮的,清兵衛那點小把戲怎能瞞過他?父親一把奪過畫,撕得粉碎,怒目圓睜,呵斥道:“你這沒出息的東西!跟你說過多少回了,不準做一些沒出息的事!你這豬腦袋怎麼就聽不進去呢?”父親邊說邊用手戳着清兵衛的腦袋,恨鐵不成鋼地接著說:“以後再讓我看見你不務正業,你就休想進家門!快給我滾回去!沒出息的東西!”父親的話如一根根刺深深地扎進清兵衛心頭,看着被父親撕毀的畫,清兵衛心中有種難言的滋味。他雙手緊緊地握着拳頭,臉漲得通紅,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嘴巴微微顫動着,站在那兒一動不動的。這時,父親用了推他一把,又罵道:“沒出息的東西!快給我滾回去!”清兵衛徹底被激怒了,朝父親大喊:“你有完沒完啊?張口閉口一個‘沒出息的東西’,你那麼希望我滾,那我滾好了!我再也不會那個家了!”說完,清兵衛扭頭就跑。清兵衛轉身的一剎那,父親乾涸的淚腺復活了,望著兒子遠去的背影,他似乎明白自己已傷透了兒子幼小的心,他不知該怎麼挽回,只是靜靜地站在那兒,目視著兒子遠去。

  夜深人靜的時候,清兵衛悄悄溜進家,收拾着行李,準備踏上去遠方的列車。清兵衛提着行李來到父母房間,看着熟睡的父母,清兵衛不禁眼淚漣漣,“再見了!爸爸媽媽,我會證明給你們看我不是沒出息的孩子!你們多保重!”揩了揩眼淚,清兵衛便踏上列車離開了。

  在火車的隆隆聲中,天空下一隻鳥匆匆飛過,青色的羽毛反射着陽光,高昂着腦袋引吭高歌。一下一下地扇動着美麗的翅膀,它直直地飛向太陽,飛向希望,飛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歡迎投稿:

您正在瀏覽: 青鳥的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的天空 暫無評論